青岛女子美容被整一脸坑 铭医美容医生无证行医被罚

2017-03-21 15:39: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玉凡 鲍福玉

董女士脸上留下了许多“坑”

近日,市民董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016年12月份,她到位于江西路上青岛铭医国际医学美容公司做了脸部“点斑”手术,手术结束后她的脸上出现结痂。董女士被告知这是正常现象,可结痂褪去后却发现脸上多了很多“坑”。后来,董女士还发现,为她做手术的医生并没有行医资质。目前,涉事美容公司未就此事作出回应,青岛市南区卫生监督部门调查后认定,涉事医生没有行医资质,已经对美容公司进行处罚。

  “本来想着过年之前做做美容,没想到脸上全是坑,都没脸见人了。”近日,市民董女士致电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董女士介绍, 2016年12月15日,她来到青岛铭医国际医学美容公司,花费1500元,接受了一种名叫“超白瓷”的美容手术,“当时工作人员拿出一些照片,让我看其他人做美容后的对比照,接着就在我脸上涂上了麻药。”董女士回忆。

涉事的整形医院

  董女士介绍,起初美容公司并未告知将为其“点斑”,后来美容结束后,董女士感觉脸部疼痛。“他们说先丑后漂亮,等结痂掉了就好了。”董女士说道,手术7天后,她的脸部出现结痂,可结痂却迟迟褪不掉,她又找到了美容公司。“工作人员说我脸上太干了,让我敷面膜,敷了两天后结痂掉了,我突然发现脸上都是‘坑’。” 董女士郁闷地说道。

  后来,董女士又找到了美容公司,对方表示董女士脸上的并不是“坑”,而是“色素沉着”,三个月后就会消失。于是,董女士等了三个月,发现脸上的“坑”并未恢复。“我又找到美容公司,他们说还得等三个月到半年才能恢复。”董女士不再相信美容公司的说法,于是找到医院做检查,经过诊断,脸上的“坑”已经形成“凹陷性疤痕”,几乎没有恢复的可能性。

  由于脸上形成疤痕,董女士找到美容公司讨说法,后来董女士还发现为她做手术的一位袁姓医生并没有相关的行医资质。董女士还表示,她用手机拍下了两份激光治疗记录单,其中一份的“医师签字”一栏只有袁大夫一人的签名,而另一份“医师签字”一栏则有袁大夫和单大夫两人的签名,董女士质疑,单大夫的签名是院方后来加在记录单上的。

董女士提供的治疗单

  董女士介绍,后来她到美容公司协商此事,但双方并未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后来她向医疗主管部门投诉此事。3月17日,半岛记者联系了青岛铭医国际医学美容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董女士确实是他们的客户,公司也想和董女士协商此事,但董女士方面采取了一些非理性的维权方式,双方没法坐下来协商此事。至于董女士的诸多质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公司专业人员解答。17日下午,半岛记者将采访提纲发给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接到该公司的任何答复。

  3月20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市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秦女士介绍,接到董女士的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该公司进行了调查,经过核实,该公司从事美容的相关证件齐全,但为董女士进行美容手术的医生并没有行医资质。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部门已立案调查此事,并对青岛铭医国际医学美容公司进行处罚,根据相关医疗条例,将对该公司除以5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双方就赔偿事宜达不成一致,建议通过其他途径调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