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院长面对面

徐渭坤:三项试点改革 两项创新模式 巩固基本药物制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7 15:08:00

关键词: 市北区卫生局;徐渭坤;局长访谈

  

   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记者 王永强 宿大祯)3月24日,由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青岛大众网联合开办的“局长院长访谈录”活动正式启幕。今天上午,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调研员、党委委员徐渭坤作为活动的首位嘉宾做客大众网访谈间,对2015年工作成绩向网友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市北区卫计局2016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规划,并且结合了网友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正式开启了“局长院长访谈”活动,届时将会有8位各区局长做客大众网访谈间。  

  访谈一开始,徐渭坤局长讲解了自2014年9月卫生计生部门改革,原区卫生局、原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进行了整合,合并后工作开展情况。并且介绍了近几年来,围绕深化医改、提高人口素质,市北卫计局主要开展的几项工作。其中包括完成“三项”试点改革,推行“两项”创新模式,继续巩固基本药物制度。 

  

  

  访谈现场(图) 

  然后徐渭坤局长交流了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二孩”政策,对计划生育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市北卫计局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改革生育服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帮扶保障机制,推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加强二孩生育指导,建立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机制,成立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加强人口基本国情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教育。 

  据了解,市北区把“两筛一补一查”纳入区办为民实事,徐渭坤局长就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筛”是指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对市北区的低保家庭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 “一补”是指对孕妇补充多维元素片。一查:是指为49周岁以上的户籍在市北区的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成员每2年查一次体。 

  除此之外,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和计划生育工作秩序,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徐渭坤局长介绍了市北区卫计局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树立系统良好形象,开展监督服务年活动,改善医疗服务和计划生育工作秩序,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徐渭坤局长书写留言录(图) 

  最后,徐渭坤局长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其中包括继续推进医药卫生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加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保障机制建设。 

  访谈结束后,徐渭坤局长还写下留言录,祝大众网发展更上一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