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患儿“井喷”如同“春运”市三医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就诊高峰

2020-01-0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7日讯通讯员 马华)进入2019年12月以来,流感纷纷来袭,儿童频频中招,加上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各大医院儿科门诊人满为患。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也是人潮涌动,挂号自助区、候诊区、小儿输液区域排满了带孩子看病的家长,儿科医护人员也全员进入“作战”状态。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儿科门诊量月突破1.3万人次,是平时正常门诊量的2倍。儿科现每天达到600多诊次,而且就诊患者数量每日递增,门诊排起大长队。为缓解这波“就医潮”,院领导亲自带领门诊部、护理部现场调研、分析、调控,并开辟了新区域为患儿及家长服务。增加的新诊区为两个诊区、两个儿童输液区,同时,两套专家、护理组也进行诊疗服务。在这种紧急的形势下,第三人民医院调配各区域引导人员,全力以赴支持增援儿科的诊疗,把医疗质量、服务和品质放在第一位,为患儿和家长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

 

  有家长表示,一早就带孩子到医院,但是队伍实在太长,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虽有抱怨,但该家长也表示理解:“门诊医生也忙得不得了,嗓子都累哑了。”通过对诊区的改造,儿科门诊目前已有效地分流患者,将医疗资源合理化分配,避免了人员密集的交叉感染,缩短了就诊时间。

  在儿科门诊的“重灾区”,经常听到孩子们说:“妈妈,我饿了。”许多来医院查体的人群也需要空腹。针对门诊患者及家属就餐不便等问题,医院门诊大厅新增便民餐饮服务,来满足广大群众的用餐需求。餐厅提供新鲜的面包、点心、奶茶、咖啡等健康餐饮,不仅提升了患者及家属的就医体验,同时也让患者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