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个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落地青岛科技大学

2019-11-0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张彩林 通讯员 戴梓宁 任霄惠)11月5日下午,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成立了青岛市第十个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献血服务科主任张燕华、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伟、团委李东阳和李慧敏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的建立在机电学院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更好地让广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汇聚广大学生的微薄之力,形成无偿献血的合力,让更多的人关爱生命,热爱生命,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随后,站长助理郑克芬向机电学院授予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中午12时左右,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楼前成功举办了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加,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快乐源于奉献,献血延续生命。暖阳照射在志愿者们热情的脸庞,大家积极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每个环节,填表、指引、服务、发礼品、写证书……在他们的忙碌中,献血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起来。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填表、初筛区域的学生已经排起了长队。在献血车内,大多数的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同学们献完血后,心中的自信与幸福感溢于言表。

  18岁的张永豪第一次献血,他说如果自己的血能在别人的身上流动,能够救人,帮助别人的话,自己也会很开心。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下,时间悄然而过,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你来,我们就在。”

  本次献血活动机电学院共有137人献血42500毫升,展现出青科学子优秀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同学们“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五有精神,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建立后,市中心血站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和宣传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桥梁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献血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基地”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学生们在基地增长才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不断巩固发展高校无偿献血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