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荣获“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19-09-0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7日讯 2019年9月7日,一年一度的科普盛会——青岛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隆重举行。市领导为荣获“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全市仅38家单位获此殊荣。本次评审过程极为严格,市中心血站凭借创新性的工作理念、卓有成效的健康科普业绩脱颖而出,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获此殊荣的采供血机构。

 

为荣获“省级科普基地”单位代表授牌、前三排左三为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

  2015年,市中心血站成立了山东省首个集多媒体智能互动为一体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以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现场解说及互动游戏等新颖形式,增强参与者的现场体验感,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性构建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的无偿献血科普教育模式。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以“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为指导,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开创保健康、献爱心、促文明三位一体无偿献血宣教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精准化、个性化、标准化、趣味化无偿献血健康教育网络,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提升社会公众血液健康素养,实现飞跃式发展。

  量的飞跃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模式新颖、寓教于乐,倍受大众喜爱。由最初的自发参观模式年科普受众5000人次发展至现在预约参观模式年科普受众近20000人次。

  质的飞跃

  由单纯的科普讲解发展到现在的依托多元化媒介,多维度宣导拓宽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渠道;强化虚拟场馆建设,开辟线上线下科普平台,设立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基地,搭建血液健康科普教育大众化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借助多部门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六进”,全方位开展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工作。

  实力的飞跃

  获得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省级、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等20余项荣誉,多次参加全国健康教育行业相关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得到全国专家、同道的高度认可。

  精彩预告

  9月7-14日,市中心血站将紧密契合全国科普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免费开放,与市民共同欢庆科普盛会。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们为您准备了如下惊喜:

  惊喜一 专业老师全程讲解答疑

  惊喜二 参与即可获得精美专属纪念品一份

  惊喜三 分享无偿献血健康科普链接,凭截图可获得暖心小礼物一份

  预约电话:96606

  具体地址:青岛市中心血站(市南区隆德路9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