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公交驾驶员“献热血”为祖国庆生

2019-09-0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记者 胡方圆 见习记者 张彩林 通讯员 任霄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公交职工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9月3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开展主题为“我为祖国献热血”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34条公交线路的百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3日上午9点,各分公司员工便陆续的来到深圳路停车场献血点,百余名参加献血的驾驶员及后勤工作人员自发排成长队,井然有序地等候献血。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公交“热血”青年们有序地完成了登记、量血压、化验、采血等一系列工作,看着自己的“热血”被留存,给更多需要的人带来帮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献热血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这无疑是当代热血青年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因天气炎热,许多驾驶员从车队赶来,血压会升高,不符合献血要求,大家就互相扇着风,等待血压降到平稳,符合献血的条件。还有的驾驶员因某些指标不达标,不能参加献血,站在一旁看着别人在献血,焦急的直转圈。不少驾驶员献完血,绑着止血绷带就赶回车队,嘴里喊着“不用休息!运营不能停!” 便投入到紧张的运营工作中去。

 

  222路驾驶员孟宪高是有着20年献血经验的资深献血者,20年前家里亲人生病住院,因用血紧张,一度陷入生命危机,献血便在年轻的孟宪高心中生根发芽。自1999年至今,孟宪高累计献血23000毫升,其中献全血16次,血小板达28个单位,数次获得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的献血荣誉证书,不仅如此,受到邻居的鼓舞,孟宪高还参加了青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登记,申请能为更多需要血液的人提供帮助。自献血开始,孟宪高从不关闭手机,回到车队后,总是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发现有献血志愿团队或血站的未接电话,便会立即与对方联系,并马上打车赶往医院,为需要血液的患者提供自己的“满腔热血”。

  据悉,自2009年开始,崂山巴士公司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十年来从不间断,截至目前献血量已达近二十万毫升,累计献血人数近500人次。此次献血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献血人数共计58人,献血量21360毫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