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作风能力提升年--平度市民政局为养老机构保驾护航432小时

2022-03-23 16:00:31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孙秀伟 王学飞 青岛报道

  养老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老人作为易感染群体,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全市养老人的心。为保障养老机构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平度市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的要求,忠于职守,冲在一线,展现了疫情防控的“民政责任”。

  立即动员部署 落实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速度、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3月5日,接到上级封院通知后,平度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专题部署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联合督导组,建立局领导干下沉包联机制,党组成员带队对平度市31家养老机构帮包督查,做到走访帮包全覆盖。养老服务科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在细化工作分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协调调度的同时,深入一线,蹲点暗访,全方位、轮回式对31家养老机构进行不间断督查,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处置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积极协调沟通 保证物资储备充足

  得知由于封闭时间较长,部分养老机构出现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现象,平度市民政局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养老机构防疫储备物资。记者获悉,此次共申请到防护服600套,防护面罩600个、一次性医用帽600个、一次性脚套1200只、口罩20000个、消毒液400瓶、医用酒精400瓶。这批物资已于3月17开始陆续送往各养老机构,保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加强督导检查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平度市民政局严格落实重点行业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组织养老机构开展3天1次核酸检测工作。3月2日开始,31家养老机构共完成加密检测8次,检测率均达100%,其中2494名入住老年人、412名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平度市民政局通过督导暗访、查验视频监控、检查工作台帐、视频连线督导等方式,全面抓好养老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越是艰险越向前,平度市民政人以昂扬的风貌和冲锋的姿态,在防疫一线锤炼优良作风,构筑坚强堡垒,为全市31家养老机构保驾护航432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