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残疾人选手在齐鲁残疾人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9-13 17:4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迟文武 青岛报道

  9月11日—12日,由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的齐鲁残疾人工匠“蓝翔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市举行。本次竞赛设信息通信技术、美术、手工、工业、服务5大类12个项目,全省17支代表队的22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

  青岛市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共有14名选手参加了角色设计、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等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经过赛前勤学苦练、赛时奋力拼搏,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听障选手张旭荣获角色设计第一名,脑瘫选手刘雨鑫获计算机编程第二名,肢残选手张中坤获电子商务第二名,言语障碍选手李视顺获汽车修理项目第二名。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青岛市残疾人选手展示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高超不凡、娴熟精湛的职业技能,树立了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形象,将对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自身价值,提高生活质量,更加充分融入社会,过上更有尊严、更加体面的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