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青岛市老年大学今日开学 近万名老年人将步入校园

2021-09-06 16:27: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9月6日,青岛市老年大学开学。上课铃声响起,师生们互致问候,学员老师们集体收看了校长讲述的《开学第一课》。随后教室里书香满溢,华彩飞扬,老师们教学激情洋溢,学员们学习十分投入。

  为了确保老年学员们上课,青岛市老年大学的教职员工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岗位,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规定,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查绿码、测体温,热情疏导着引导学员和车辆,迎接师生陆续到校上课。学员们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14天行程记录、自觉测温、通过人脸识别闸机,整个入校流程顺畅,井然有序。

  据了解,新学期青岛市老年大学还将成立文史院和影像艺术院,通过推进四院的工作开展,呈现老年大学发展新局面;加速实施现代化校园建设,改善教学环境,更新教学设备,优化书画、乐器类等教室,建立智泉书吧、录播室、党建办公室等生活服务场所,为学员改善提升学习环境。

  近年来青岛市老年大学不断加强学校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在现有三个系管理的基础上,按照专业划分了书法、绘画、摄影(电脑)、声乐、舞蹈(健身)、键盘、民乐、综合等八个大类,每个类别设系副主任1名,协助系主任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管理精细化水平,构建起高效、精干的院系管理团队。同时,改进教学环境,提升校园面貌,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发挥全市老年大学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解决青岛市老年学员“一座难求”的问题,青岛市老年大学今年通过优化课程设置,调整班级安排,合理安置老生,在今年最大限度腾出新生学位3200个,新开教学班77个,创下了青岛市老年大学历年新生学位数最大值,在校学员近10000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