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超健康亮相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无接触智能系统改善就医体验

2021-07-30 16:3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梅 青岛报道

  29日,202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及中外医疗信息技术和产品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聚焦医疗信息化的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问题,设立智慧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 、信息便民惠民、DRG 与信息管理、分级诊疗与医联体、精细化管理、医疗安全管理、绩效评价、信息中心管理、信息标准、电子病历建设与应用、集成平台与标准符合性测试、HIS创新与发展、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物联网、设备和后勤信息化、5G 与医疗应用、医学人工智能、网络和信息安全、云计算技术、医疗大数据、院长论坛、护理论坛、青年论坛等。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中外医疗信息网络技术和产品展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 IT 厂商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

  科技赋能医疗

  记者从东超健康的品牌发布会上了解到,东超健康(安徽东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东超科技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专业从事医疗健康产业的软硬件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东超健康作为新一代无接触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无接触,更健康”为核心品牌理念,致力打造智能化医疗产品及综合系统解决方案,为智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助力。

  东超健康销售总监赵逸航

  东超健康销售总监赵逸航告诉记者,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无接触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有无接触智慧门诊系统、无接触智慧住院系统、无接触智慧手术系统、无接触公共服务系统产品的核心技术依托东超科技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DCT-plate)技术。此技术于2016年开始研发,2018年完成研发,2019年底完成产品。

  构建无接触就医环境

  据了解,东超健康是全国首家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无接触智慧门诊系统的企业。依托母公司的核心技术,东超健康的产品已在安徽省20余家医院进行投放使用。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新冠疫情的爆发,随之而来的是患者对于就医环境的重视和医院对疫情防控的压力。通过东超健康的无接触智慧门诊系统、无接触智慧病房系统、无接触智慧手术室系统、无接触公共服务系统等,能够有效隔绝因人体与物体表面接触时产生的细菌和病毒感染,提供零交叉感染的安全使用环境,降低医务工作人员的接触感染风险,构建无接触就医环境,提高患者的就诊满意度。

  赵逸航表示,东超健康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紧紧围绕着国家的医疗政策方针,并依托东超科技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打造“无接触”智慧区域医疗,实现无接触智慧门诊、病房、手术室和公共服务系统等,从而为医务工作者、就医患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的无接触就医环境。

  未来的东超科技将秉持着“无接触,更先进,更安全,更健康”的理念,继续在医疗领域深耕,通过“无接触”这一核心技术,将更多的无接触医疗系统广泛应用到各医疗领域中,为国家区域医疗机构打造具有现代化,先进化,无接触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