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易复诊跻身第二批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2021-06-01 15: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康 通讯员 李美婵 青岛报道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第二批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凭借在患者处方服务模式领域的创新,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的青岛易复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易复诊”)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易复诊药品交易平台”项目入选。

  此次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遴选,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部署,围绕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遴选一批软件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以更好发挥软件在推进创新、促进转型、培育动能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药品网售领域存在处方流转困难、药品销售真实性无处可查、处方审核缺失等问题,给公众带来了极大的用药风险,也给相关部门的监管带来难度。针对这一行业难题,易复诊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基于政府处方监管要求和患者处方服务需求,打造了易复诊处方流转服务平台,而此次入选的“药品交易平台”就是其中重要部分。

  据介绍,易复诊搭建的处方流转服务平台,可实现卫生主管部门电子处方流转与监督平台、医疗机构HIS系统、医保信息系统间的对接,可打通医疗、医药、医保之间的信息孤岛。院方开出的处方经过前置审核,进入电子处方流转与监督平台,通过平台核验后,患者可在零售药店及线上药店购买,真正完成了线下线上处方购药服务融会贯通。

  作为国内率先实现以真实处方为依托的患者服务平台,易复诊的处方流转服务平台既保证了处方的合规性和患者的真实性,也对产品服务各方面性能提供了保障和支持,成为破除“因药就医”等问题的医疗改革重要举措,解决了“政府无法监管”的行业难题,对于推动医药分离、国家医改政策落地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为行业树立起标杆与榜样。

  目前,易复诊已与甘肃、湖南、梧州、沈阳等多省市主管部门签约,形成2省10余市300余家医院的项目落地布局。“易复诊药品交易平台”成功入选公示名单,代表其在软件技术创新领域的工作获得高度认可。以此为契机,易复诊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创新、推动更多优质产品落地布局,持续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提供保障,也为探索中的网售处方药模式提供平台和案例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