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心灯!青岛市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2021-04-03 19:29:33 来源: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尊 青岛报道

  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青岛市扶残助残“碧海清风”系列活动之“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第十季爱聚星空“点亮心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于4月3日下午2点,在青岛李沧宝龙广场中央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的认知度,传播“爱聚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理念。

  此次活动是由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FM89.7青岛交通广播联合主办,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青岛爱聚星空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彤馨悦儿童康复中心、青岛蓝琪康教中心、青岛崂山区康桥残疾人康复中心、山东省教育卫士青少部、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青岛祺源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荣喜堂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启正琴行等众多爱心单位和团体共同组织开展。

  爱聚星空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宫焕钧先生同时向全社会发起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的倡议,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的认知度,传播“爱聚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理念。不歧视、不偏见,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的帮助自闭症儿童,用爱的力量给予孩子们最好的未来。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

  来自青岛崇德小学、青岛爱琴海艺术培训学校、青岛一中、青岛书院路小学等二十几家爱心机构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康复中心自闭症儿童献上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整场活动参与人数和参与机构企业为爱聚星空历届活动之最,可以看出,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越来越关注,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善举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

  “阿姨,您需要点什么?”“只要十块钱,大家快过来看看呀!”,活动现场,200余名小学生们带着自己的爱心物品进行义卖,现场上演着令人温馨和感动的故事。爱心学生们化身为“小小销售员”,从刚开始的害羞、犹豫,到慢慢鼓起勇气迎难而上,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一些帮助。记者了解到,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岛城自闭症儿童教育。

  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宝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给予足够的理解、尊重、关爱和接纳,对自闭症孩子敞开温暖的怀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