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商业化平台强势崛起,百洋医药成进口人血白蛋白中国重要合作伙伴

2021-03-31 16:5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美婵 青岛报道
  3月30日,全球生物治疗领导者CSL Behring在CSL Behring血液制品零售高峰论坛上,宣布与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再度携手,就全新人血白蛋白产品安博美的零售市场开展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共同为广大中国患者提供有效、可及的药物解决方案。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这是继人血白蛋白产品安博灵、贝林合作后,百洋医药第三方商业化平台承接CSL Behring的又一重磅产品。至此,百洋医药已成为进口人血白蛋白中国重要合作伙伴。
  近几年我国人血白蛋白的签发量一路上涨,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外部报告显示,2020年,人血白蛋白占据国内血液制品市场60.4%的份额,市场规模超256亿元。其中,进口人血白蛋白占据我国人血白蛋白市场的64.6%。
  人血白蛋白是一种能挽救生命的产品,由健康人血浆经低温乙醇蛋白分离法提取纯化,并经病毒灭活处理制成的灭菌无热原血清白蛋白。人血白蛋白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受市场监管严格、临床应用量增加、血浆来源紧缺等因素的影响,中国人血白蛋白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会议现场

  为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临床需求,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作为生物治疗行业全球领导者的CSL Behring,此次选择再次牵手百洋医药。CSL Behring大中华区商业运营副总裁兼总经理陈浩昌先生表示:“安博美是我们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生产, 努力实现中国患者尚未满足的医学需求。基于与百洋医药的友好合作基础,我们希望将安博美快速布局到零售终端,全面提升产品可及性,为患者带来健康和更好的生活质量。”

CSLBehring大中华区商业运营副总裁兼总经理陈浩昌先生

  作为杰特贝林中国重要合作伙伴,百洋医药凭借全品牌运营、数字化营销以及多品类协同三大差异化能力,将为CSL Behring安博美提供商业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产品快速进入应用场景,惠及患者。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现场发表致辞

  对于再次成功牵手CSL Behring,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亦展现出了自信:“CSL Behring是中国人血白蛋白市场最大的进口供应商之一,早在2018年百洋就承接了两款产品,目前市场份额都有显著提升。百洋医药将继续以第三方商业化平台赋能,助推安博美在零售市场快速布局,满足广大患者的治疗需求,实现多方共赢。未来,百洋仍将秉承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搭建更多海外药企与国内市场连接的‘桥梁’,让中国的老百姓能用上国际品质的好药。”

 圆桌讨论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