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情暖校园!青岛山东路小学“红领巾”捐出2.8万压岁钱

2021-01-05 15: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张乐 青岛报道
  “我想让我的压岁钱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用我的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的小伙伴出一份力,让他们过得比现在更好一点。”青岛山东路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孙晟洋说到。近日,青岛山东路小学近800位学生积极参与青岛市扶残“碧海清风”系列活动之——2021“同在蓝天下,让爱伴我共同成长”压岁钱助残活动,捐赠了2.8万余元“压岁钱”现金,向全市残疾人朋友献上了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据悉,为了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关爱残疾人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残疾人的关注,并让广大的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提高他们心理积极向上的态度。新年伊始,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的青岛市扶残“碧海清风”系列活动之——2021“同在蓝天下,让爱伴我共同成长”压岁钱助残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路小学收到活动倡议后,积极响应,通过班主任将倡议书发放到班级群,向学生们发出倡议。“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我校孩子的爱心,家长们的正能量,也充分体现出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向心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公益观念,从小培养关系他人、互助友爱的优良品德。”山东路小学邹文婷老师表示,希望这份爱心能成为他们快乐生活的希望、圆梦的希望,是他们前进的动力和成长的阳光。
  “这是第一次带孙晟洋参加慈善活动,孩子的心灵也深受触动,回家路上告诉我说今年过年压岁钱还要继续捐!”,孙晟洋父亲说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孙晟洋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与他不一样的孩子,特别需要理解、包容和接纳。值得一提的是,孙晟洋父亲是某慈善基金会的一名理事,平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他希望从小培养孩子成为一个有爱心,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06年起开展“压岁钱助残活动”,至今已经连续15年,为岛城有需要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购买轮椅或实施救助,有效缓解了部分残疾人朋友的实际困难。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宝华表示,组织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在于孩子们捐了多少钱,而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在内心中种下帮助他人的种子,让他们学会如何去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收获自身的成长。
  今年,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通了线上捐款平台,市民通过“共梦筹”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捐款。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全国助残日,所得善款将用于照顾、帮扶弱势残疾人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