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智能科技亮相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贡献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智慧

2020-09-22 10: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9 月 20 日-21 日,2020 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青岛市政府主推的平台建设单位,青岛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智能科技”)受邀出席大会,为承建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 (以下简称“微服务平台”)进行共同揭牌,并获得青岛发布金牌解决方案“金牌贡献奖”等。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以“平台铸魂,产业筑基”为主题,创新式融合立题报告、成果发布、平行论坛等多个板块,为青岛奉上一场工业互联网的思想盛宴。大会将全面展示全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促进理论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成一系列合作项目,为推动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正式揭牌,赋能企业产业升级

  2020年初,青岛正式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连续出台,明确指出要在2022年建成核心要素齐全、融合应用引领、产业生态活跃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用工业互联网成就青岛发展的换道超车。

  揭牌仪式现场

  为追赶浪潮,青岛本土工业互联网企业纷纷积极响应,百洋智能科技当立潮头,率先开展工业互联网的攻坚战。由百洋智能科技主承建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此前于9月3日已顺利举行启动签约仪式。在9月20日上午的主论坛开幕式现场,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和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共同为“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微服务平台”揭牌,标志着微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平台启用后,将在工业企业数字体系规划、区域产业集群、信息安全、互联网人才培养四个领域赋能青岛传统制造企业,跟上工业互联网时代的脚步,达成产业转型升级,加速青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据了解,该平台联合了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青岛大学、SAP(中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集团和青岛启弘科技等多方技术服务优势,已实现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承载和各领域覆盖,真正形成了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的服务平台。

  “工业赋能”现实场景,助力老牌企业焕发新活力

  面对工业4.0时代的浪潮,许多传统制造企业开始出现亏损甚至倒闭,制造行业纷纷面临着如何从“制造”迈向“智造”的困局。设备老旧、生产效率低、管理混乱等问题,是制造企业们普遍遭遇的瓶颈,亟待通过设备升级、系统集成、流程再造等整体解决方案,来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了多场“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来帮助企业对接有技术实力的服务商。

  签约仪式现场

  在9月21日上午举行的胶东五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平行论坛上,作为首批“工业赋能”场景清单中的企业,百洋智能科技企业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钟昭与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行了战略签约。百洋智能科技将为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进行ERP系统的重新设计及搭建,将工业互联网的构想转换成实际场景,助力品品好粮油集团抓住机会窗口,完成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目标。

  此次与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成功签约,显示出了百洋智能科技已经具备跨行业的赋能实力和可复制性,不仅能为医药企业提供服务,也可以惠及食品、汽车、机械制造等其它行业,为胶东五市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融合起助推作用。

  获奖现场

  此外,为表彰在青岛大力建成工业互联网之都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实践企业,在9月21日下午举办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发布论坛上,青岛市软件协会特别授予百洋智能科技青岛发布金牌解决方案“金牌贡献奖”,百洋智能科技CEO李琴代表企业领奖。

  顺应时代,踏浪而来。作为微服务平台的主承建方,百洋智能科技接下来会链接更多上下游各方资源,搭建好微服务平台,踏上工业互联网的浪潮,努力通过平台力量解决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问题,进一步为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建设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