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论坛盛大开幕

2020-09-21 17: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2020年,一场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世界,使人类的生命健康遭受到严峻的威胁。面对肆虐的疫情,世界华人医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义举筑起抗击疫情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为了增进世界华人医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全球抗疫,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论坛于9月21日在山东省青岛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市北区政府、百洋医药集团共同承办。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博士特别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为会议发表视频致辞。

  本次会议于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重点表彰奖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突出贡献的华人医师。该奖项是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设立,以世界华人杰出领袖霍英东先生冠名,霍英东基金会资助,旨在激励世界华人医师队伍的优秀代表,鼓励更多华人医师努力为增进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而贡献力量。会上,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长石丽英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获奖者的决定》,授予张雁灵先生“世界杰出华人医师终身成就奖”,授予张文宏、樊嘉、张亚卓、张澍、封志纯、魏峥、李京红、谢仲淙、周幼文、赵惠云“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称号。

  第三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获奖者合影

  会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医界APP启用仪式和“国家创伤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开幕式后,张雁灵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百洋医药集团付钢董事长分别以《共生共存,相生相克——浅谈病毒与人类的关系》《COVID-19 防治:阶段性认知与未来挑战》《共生时代融合式创新》为题,为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华医界APP启用仪式

  “国家创伤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会议创新性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除线下开幕式和主题报告同步于网络播出外,9月20-22日另设“华裔美国医师新冠抗疫——妇女、青少年健康”“抗击新冠——来自白求恩故乡的回顾及展望”“崂山论道—奥斯勒思想研究暨医学道德建设论坛”等10个线上分论坛,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为广大华人医师充分探讨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深入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搭建了云端平台,彰显了协会全球华人医师之家的凝聚作用,为守护全人类健康福祉,促进世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