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延时服务,新人登记不扎堆

2020-05-20 19:57:00 来源: 蓝睛 作者:

  近年来,一年一度的“5月20日和5月21日”,都会成为结婚新人集中登记结婚的高峰日。为保障新人登记的顺利进行,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筹划、合理安排、严谨规范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切实为当事人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上午9点,记者在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发现,区民政局在一楼增设预审预检岗,进行预审登记,发放号牌,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准新人们进行分流调控。

  青岛市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矫鑫表示:“为了应对预约登记和现场登记的当事人产生人流冲突,在预约时间我们是在9点开始,我们日常的工作时间都是9点上班,今天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八点上班,提前一小时。先排解现场来办理结婚登记的这些新婚当事人,有效避免了现场与预约登记的人流冲突。”

  矫鑫介绍,今天在现场进行登记结婚的准新人超出日常登记人数近五倍。为充分应对猛增的登记量,婚姻登记处出台了预约登记措施,节约新人办理时间,同时新增办证窗口,全力为新人服务。

  青岛市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矫鑫:“我们的结婚登记窗口一共设有4个窗口全开,

  在满足最大化办理条件的同时,我们的候登区共设有4个候登位由我在大楼一楼来做预审来把关,同时和楼上的同事及时的沟通,现场调控人数,避免人员同时集中在婚姻登记处的候登区或者登记区。”

  准新人:“因为今天是520,觉得可能人比较多,也担心约不上,结果非常顺利的就办好了。”

  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友情提醒:新人结婚登记,除了电话预约及现场约之外,还可以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网上进行预约,点击官网右上角为民服务,根据自己想要选择的时间和想要办理的相关内容填报材料进行预约,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对市民所填报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并在审核后给予反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