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260余个就业机会!青岛举办“控疫情、保就业”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2020-05-1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迟文武)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岗位需求加大,为解决残疾人就业期盼,做到残疾人就业招聘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搭建残疾人充分就业优质服务平台,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5月14日上午,由青岛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青岛市2020“控疫情、保就业”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电子商务、快递、客服、工艺品制作、操作工、帮厨、派单员、中医康复、辅导员等260余个工作岗位,共有200余名残疾人进场求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招聘现场摆放扶持政策指南,进行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服务。用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为求职残疾人搭配就业岗位,现场有70余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目前全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中,残疾程度较轻的已基本实现就业。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成为就业难点,通过开办辅助性就业机构,采取工娱疗的形式,帮助其不断提升就业和生活技能,实现就业。今年市及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主要围绕降低疫情对残疾人就业的影响,对就业困难残疾人实现100%就业帮扶,让他们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实现清零、全部就业目标。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和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使残疾人实现脱贫增收,共奔小康,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