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为媒三方联姻 百洋构建大健康创新孵化生态圈

2020-05-08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5月8日,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正式启幕。本届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科技产业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近百万名全球学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大咖嘉宾“云聚青岛”,成为青岛市在“后疫情”特殊时期的一场“网络盛会”。 会上,百洋医药集团携手青岛市市北区政府、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百洋医药集团与市北区政府、银河证券将围绕建设青岛市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为主要目标,拟在私募基金、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产业投资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百洋医药集团将全面整合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势资源,而银河证券将充分发挥在资本市场的规模和应用优势,共同推动青岛市市北区资本市场、新金融产业及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疫情带给我们严峻挑战,也给出了危中求机的启示,青岛的基金发展环境,同样经历了危机中求发展的过程。在2016-2018年之间,私募股权基金迎来寒冬季,在全国整体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山东青岛却因“主动作为”迎来转机。随着2019年5月9日第一届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召开,青岛市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新十条”)正式发布,让青岛成为全国创投风投的“暴风眼”。而在今年4月新修订发布的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也让青岛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加灵活和市场化。

  资本浪潮叠涌,瞬间可成千钧之势。就在第一届大会上,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众信基金作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与市政府签约的唯一的大健康产业基金管理人,与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签署了基金意向合作协议,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眼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项目。截至目前,百洋众信基金投资了人工心脏企业苏州同心,成功孵化出世界领先的第三代人工磁悬浮心脏;以及药物缓控释制剂研发平台百洋制药,已开发上市糖尿病新药新型二甲双胍奈达。

  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百洋医药作为产业投资人,始终致力于投资医疗健康产业科技、研发平台,通过不断孵化出有活力的创新项目和创新企业,展示出产业投资特有的凝聚、辐射与带动作用,让创投风投的价值溢出效应得以显现放大。

  作为青岛本土医疗健康龙头企业,百洋医药集团还承担着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的产业发展及规划建设工作,旨在助力青岛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百洋众信也将继续以园区为牵引,形成以青岛市引导基金、市北区引导基金和百洋集团为主体的“内核”,通过基金全流程全要素的运作,借助百洋在医疗健康产业的核心优势,加速资源集聚,打造创新项目的孵化器,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新风口起势,吸引更多的城市合伙人加入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