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专家与印度尼西亚同行在线交流抗疫经验

2020-04-29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辛刚)4月29日上午,青大附院通过国际远程视频,与印度尼西亚有关方面,联合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经验交流。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牛海涛等中方专家组成员、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等印度尼西亚方面的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刚从湖北抗疫一线回来不久的青大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牛海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经验交流是青大附院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体现国际担当、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举措,相信我们的“青大附院经验”将为印度尼西亚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大附院前后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和重症医学科等科室抽调143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用高水准的医疗技术交出了一份学霸级“武汉答卷”。其中不乏“身经百战”的重量级专家。青大附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孔心涓,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魏丽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于文成、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方巍等专家组成员,结合青大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情况,分别就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急诊患者的有效处置及良性转归、院感防控、居家自我隔离、医务人员和患者心理疏导等多个方面,与印度尼西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视频连线,印度尼西亚同行就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青大附院专家提问。两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印度尼西亚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建议。印度尼西亚方面表示,青大附院专家的宝贵经验,对于本国疫情的防治有着积极的作用。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对青大附院专家们毫无保留地与他们分享宝贵的一手经验资料表示感谢。期待后续双方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印度尼西亚将借鉴青大附院成功经验,力争早日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