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和药材市场药价全部放开,民营药店可自主定价

2019-08-2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胡方圆)8月29日上午,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中医药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市民反映的中草药质量如何监管;委托药房进行煎药,如何保证药房能按规定煎制中药饮片等问题,赵国磊说:“中药质量问题主管部门是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部门主要管理医疗机构的药室,对于提供中医服务的医疗机构会进行质量抽查。根据检查结果看,中药饮片质量明显提升;市卫生健康委要求中药房必须配备专业人员从事煎药工作,同时使用标准的煎药设备,保证中药饮片的质量。”

  针对市民提出的民营药店中药价格过高的问题,赵国磊表示,民营和药材市场的药材价格全部放开,民营药店可自主定价,药材市场“随行就市”。为节省买药成本,赵国磊建议市民去做社区统筹的单位取药,可以报销60%--70%。

  目前,在海慈医疗集团,针灸、面瘫等部分病种可以限额报销,按照日间病房进行结算,但目前这个政策还未覆盖到全市,下一步,将总结海慈医疗集团试点工作经验,争取将这种医疗模式扩大到其他的医疗机构,让更多百姓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