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举行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岗位建功标兵事迹报告会

2019-08-2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胡方圆 见习记者 张彩林)8月23日上午,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岗位建功标兵事迹报告会(李沧专场)在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此次报告会旨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对标先进、学赶典型”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这次事迹报告会5名青年岗位建功标兵,都是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工作一线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报告会现场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民政人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他们展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赤子情怀,他们像一根根火柴,点燃了每个人心中不忘初心的信仰之火。

  为临时救助者送去心灵港湾的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社工师丛淑丽,从她手上救助的人有1800人,她为无数临时救助者送去温暖,是救助者们回家路上的护航员,她的工作牵动着千万百姓的心弦,她的所作所为照亮着城市最偏僻的角落。

  逝者美容师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的青年入殓师毕艺,摒弃社会偏见,往生路他是虔诚的摆渡人,从开始给遗体化妆头皮发麻,直到有一天亲手为亲人化妆送行,看着亲人面容由冰冷变得红润,变得安详,毕艺突然理解逝者家属的心情,逝者面容能安详的踏上归途,可以大大减轻逝者亲人的痛苦,正如毕艺说的,现在让告别变得美丽是他的信仰。

 

  为老年人送去快乐和健康的市北广和老年公寓院长于洋,年轻时老年公寓的一位老奶奶在大年三十当天对于洋的领导说:“我们家也有这么大的孙女,让她休息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吧”,这一举动让于洋坚持下来,并与老人们建立了没有血缘的亲情,她希望可以给予老人亲情般的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于洋她从“白衣天使”到“夕阳天使”给老人们带去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温暖。

 

  精心守护折翼天使的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保育员宫萍,她让一个鼻子插有插管的早产婴儿从不会吞咽到一点一点的学会吞咽,她说:“没有不可能,只要我愿意”。从“孤儿”到“孤儿的妈妈”,她愿意用整个青春呵护这些孩子,点亮孩子们灰色的童年,倾尽一切,治愈他们。

  为贫弱群体送去温暖的市南区民政局基层低保救助工作者矫薇莎,从她手里经办的低保人员有1684户,2723人,在从事此工作时有可能会受到人身攻击,但矫薇莎将心比心与群众沟通,化解矛盾。她认为她的工作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沙漠里的一丝清泉,要不忘初心,努力奔跑。

 

  这5名青年标兵的先进事迹,是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的生动诠释,更是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情践行。每一个真实故事,都传递着触碰灵魂、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他们的事迹让现场的300多名听众为之动容,李沧区的民政工作者在感动的同时又受到了激励,也说道:“在以后的道路上,要用这些先进事迹来激励自己,坚持自己在民政工作的道路上,扎下身子,贴近群众。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民政基层工作人员,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