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监亮剑”——青岛市全面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19-06-14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辛刚)6月14日上午,青岛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魏仁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是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活动中“卫监亮剑”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保障医疗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有力举措。从即日起至9月底,市、区卫生健康部门管理人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医疗美容技术专家、质控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围绕违规许可备案、超范围执业、无资质执业、违法管理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处方和病历管理不规范、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不落实、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虚假宣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责任不落实等10个方面展开,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医疗美容执业行为,对打而不绝、群众反复举报的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查、联合查,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活动采取医疗美容机构自查、各区市全覆盖监督检查、市级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头展开,同步推进,确保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向全市美容整形从业者发出依法执业倡议,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代表作依法职业承诺。市公安、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胶州、平度、莱西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同步举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同步展开。

  

  

  

  启动仪式后,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执法机构开展了医疗美容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展览、咨询活动,并现场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