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携手同行”第二期听障人健康讲座成功举行

2019-05-2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刘梅)2019521日下午,王建民手语工作室“健康生活,携手同行”第二期听障人健康讲座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青医附院消化科专家丁雪丽主任主讲,就消化系统一些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做了详细的讲解,吸引了六十多名聋人朋友参加。

  与普通的讲座所不同的是,此次讲座现场配有手语翻译,让在座的聋人都能与专家进行无障碍的沟通与交流。有了手语翻译的帮助,聋人朋友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专家,专家及时给予解答,解决了聋人就医难,说不清症状乱投医的问题。有的聋人提出自己晚饭后经常会倒流酸水,丁主任当场告诉他一个治疗小妙招,并安抚他不要担心。这个聋人朋友非常高兴,向丁主任竖起了大拇指。现场你问我答,气氛热烈,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接近了尾声,大家还意犹未尽。

  此次讲座通过手语翻译的辅助搭建起医患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聋人与医生的距离,让聋人就医变得更通畅,更便利。

  王建民手语工作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聋人就医难的问题,并不断实践,不断创新。此次讲座成效显著,深受聋人朋友喜爱,也希望能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聋人的幸福生活撑起一片绿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