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闪耀甘肃陇南 首批患者重启“光明”之旅

2018-04-07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筛查(图)

    大众网青岛4月7日讯 经过昨晚短暂的休整后,今天一大早,“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专家们在就诊室准备就绪,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经过最后的术前检查,第一批患者于今天接受手术治疗。

  时间紧、任务重,专家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工作,首批即将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全部完成了视力测试、眼底检查等相关术前检查。其他前来就诊的患者也完成了初步会诊。

为患者洗眼(图)

患者在门口等待手术(图)

术前准备(图)

  今年74岁的龙双英就是即将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之一,这位家住平洛镇张坪村的老人患白内障已3年。记者了解到,龙双英家中子女务农,负担较重,难以实现专人看顾老人。老人患白内障之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病情的加重,越来越影响生活。家中子女从村委会了解到“不忘初心·行向光明”医疗队将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为老人报了名。经全面的检查后得知马上就可安排手术,龙双英老人非常开心,她希望自己的眼睛治好后能自理生活,不给子女添加更多的负担。老人说话时表情安详淡然,有着历经世事的睿智,说出的话却让记者忍不住热泪盈眶。

手术进行中(图)

 

  下午3点30分,龙双英进入手术室,十几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

第一位患者手术顺利完成(图)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白内障二科主任金大龙接受采访(图)

  “经过上午的检查发现,患者的白内障程度普遍比我们想象的严重,手术显微镜等重要设备的不足更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但很高兴的是,我们以谨慎的态度顺利克服了。”有两万多例白内障手术经验的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金大龙告诉记者,在比较艰苦的条件下,首批所有手术都非常成功,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