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八段锦进社区 养生健康常伴

2018-04-16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姜峰)为了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瑰宝——气功八段锦,增强居民身体素质,即墨区中医医院开展了“八段锦进社区,养生健康常伴”的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将简易便行、强身健体的保健气功引进社区,从而丰富社区居民的锻炼方式以及营造活跃氛围的同时弘扬中华武术文化,让更多人理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这一举措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所有人都认真的学习着,希望可以留着以后施展身手。从二十几岁的青年到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一个个都学得极其认真。美小护教的一丝不苟,动作规范到位。学员们认真模仿,丝毫不敢放松。

  保健气功八段锦,作为中国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具有独特的养生健身价值,而且其内容丰富多彩,运动形式多种多样。

  八段锦,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有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它是形体活动与呼吸运动结合的健身法,肢体活动可以舒展筋骨,畅通经络,与呼吸相结合则可行气活血,宣畅气机,经常练习八段锦可以防病与保健。

  即墨区中医医院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今后将继续开展送健康到身边,手把手教学活动。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给他们带去温暖之余,还促进了人们对中华传统瑰宝的认识,让中华传统养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