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启动2018年第二类疫苗新苗准入工作

2018-01-15 14:4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为切实维护群众身心健康,进一步扩大免疫覆盖人群和接种范围,满足辖区居民防病和接种需求,1月11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首次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工作委员会会议,部署今年第二类疫苗新苗准入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年度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北区第二类疫苗购进储运、门诊使用、群众反馈等情况专题汇报,集中学习《山东省第二类疫苗采购管理要求》,强化疫苗采购“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明确委员会在第二类疫苗采购各个环节中的具体职责。区疾控中心就近期舆论关注的四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成人乙肝疫苗(60微克)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的生产背景、购进价格、疫苗效用、接种流程等向委员会作了汇报介绍,委员会集中审议后,通过投票最终确定将上述疫苗纳入市北区2018年第二类疫苗准入名录。会后,区疾控中心邀请青岛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对新准入疫苗的储存、使用等内容向辖区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授课。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北区2018年第二类疫苗新苗准入工作的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市北区第二类疫苗准入名录共55种。今后,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密切关注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疫苗品类的挂网信息,依法依规采购有利于受种者身心健康的第二类疫苗,竭诚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质量有保障的预防接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