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界动态

青岛眼科医院率先引进德式验光法 可实现个性化精准配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7 18:23:00

关键词: 青岛眼科医院;德式验光法;个性化;精准配镜

  

  德式验光系统(图)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刘梅)17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眼科医院获悉,该院验光配镜中心引进的青岛首台全套德国精准个性化视觉质量检查分析系统,能实现精准视觉质量分析,为患者个性化精准配镜。为了检验这套“外来的”德式验光法是否真能做到个性化精准验光以及与传统的电子验光法的区别,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

  

  配镜师需要不断的分析显示屏上的数据分布图(图一)

   精准医学验光“携手”视觉质量分析

  据青岛眼科医院首席高级验光师庞毅介绍,个性化精准医学验光体系是在精准医学验光基础上对患者的视功能、眼球运动、双眼视觉及视觉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制定出适合患者个体的精准个性化眼视光矫正方案,它与传统电子验光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精准”二字。而青岛眼科医院引进的这套德国精准个性化视觉质量检查分析系统在精准医学验光基础上采用德式视觉功能分析、视觉质量分析、个性化验光配镜参数采集等,真正做到为各类屈光不正,尤其是青少年屈光不正患者的眼睛进行精准分析,进而真正做到根据每位患者眼睛的实际视觉需求来进行精准个性化矫正。

  

  配镜师需要不断的分析显示屏上的数据分布图(图二)

  “德式验光法”需要三大步骤

  记者通过体验发现,这套先进的“德式验光法”需要三大步骤,一是通过眼部生物测量仪,检测眼部生理参数;二是进行屈光检查;三是通过视觉质量分析评估,制定精准个性化方案配镜。虽然看起来这三个步骤很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很考验配镜师的专业水平的,整个过程要持续30到4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配镜师需要不断的分析显示屏上的数据分布图,来判断患者有没有散光、近视、远视等其他眼部疾病。根据这些数据,来为患者制定精准的个性化配镜方案。

  “从眼科临床角度看,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只有通过该全方位综合分析的精准验光方式进行的个性化光学矫正方案,才是最科学最有利于患者视觉健康的个性化精准验光。”庞毅告诉记者。

  

  精准的个性化配镜(图)

   验光配镜三大误区,不容忽视

  记者了解到,很多老百姓对于验光配镜,有很多误区。“很多人认为验光配镜就是为了看清楚,戴着不头晕就可以了,从眼视觉健康角度看这是一种错误观点。还有一些中老年人佩戴渐进多焦点眼镜后有不适症状,认为自己不适合带渐进镜解决同时看远看近问题,这同样也是错误的观点。甚至还有一些人认为眼睛累不用管,休息下就可以了,这种观点错的就更离谱了”青岛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专家说到。

  保障视觉健康离不开“精准医学验光”

  青岛眼科医院配镜中心的专家提醒大家,患有屈光不正、视觉疲劳、老视、斜弱视等的患者,切不可盲目配镜,只有经过主客观医学验光、检影验光、视功能检查分析、屈光成分分析评估(角膜地形图检查、眼轴曲率检查等)、视觉质量检查(波前像差检查、对比敏感度检查分析)等综合检查评估,才能精确光学矫正,满足自身的真实视觉需求和视觉健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