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家居设计 > 设计精英

谭树坊:自然设计 吉祥呈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雪飞 吕晓娈   2016-04-20 16:17:00

关键词: 设计师;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师

  筑巢是一种信仰,第五届筑巢奖盛况空前,济南东易日盛设计总监谭树坊凭借出众的艺术造诣和高质量的参赛作品,从上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谭树坊

  山东省十佳室内设计师

  2010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明星大赛山东赛区金奖

  2011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明星大赛山东赛区专业组金奖,并被评为年度最具实力设计师。

  2012年获第四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佳作奖

  2012年获得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大奖——“2011-2012年度最具创新设计人物(住宅空间类)”

   

  谭树坊近照

  自然设计,吉祥呈现

  “筑巢奖”被誉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奖,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唯一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谭树坊坦言,这样的赛事商业元素较少,更能激发设计师们专业灵感的碰撞。

  “设计的目的是营造具有专属气质的和谐的空间场态。”谭树坊如是说,设计的技巧与手法到最后可能会成为继续前行的桎梏。白昼之所以给人以温暖、阳光、积极的感受,是因为有黑夜的衬托。设计师更应该关注的是阳光、空气和水等自然因素之于住宅的意义,通过设计的顺导而使其与住宅呈现一种自然、和谐的状态,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设计的表象。

  发乎情,止乎礼,一切自然。

  所谓风格其实只是一种模糊的界定,设计理应摒弃繁奢,脱离中庸,以一种飘逸与随性,自由地在空间中徜徉,可以俯拾落花,也可以提笔点睛。问鼎“筑巢奖”归来的谭树坊在采访中说,他将继续追求“自然”的设计理念,发乎情,止乎礼,融情于礼,以礼束情,打造中国人的吉祥家居。

  谭树坊获奖作品赏析:

  

  餐厅角度

  

  

  厨房角度

  

  点击浏览下一张

  客厅角度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辛刚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