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ING”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20-05-2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敏 张泉

  3、现场绘制生活垃圾分类画卷。

  现场绘制生活垃圾分类画卷。 

  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26日讯(记者 刘敏 张泉 通讯员 徐丽雯)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团工委、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青岛小雨点慈善服务中心团委、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团委共同开展“青年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ING”青年志愿服务主题集中行动。

  青年志愿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伟业花园小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介绍最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方法,在问答互动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从源头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和正确投放。

  为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四色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演示,让居民更直观的了解生活垃圾种类及区分技巧。垃圾分类趣味飞行棋、绘制生活垃圾分类画卷等环节,通过做游戏等方式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了解垃圾分类的环节中来活动现场还义务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给社区居民带去方便与实惠。

  此次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社区版和选摘彩页共计500余份,20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来,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