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发放50000元“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资金 助力贫困妇女创业就业

2020-05-25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静 于宇

  

  发放精准帮扶资金。 

  签订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25日讯(记者 孙静 于宇 通讯员 牛占波)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5月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祥、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副主席张春艳一行4人,在镇街分管领导及镇街、村居社区妇联主席的陪同下,将50000元“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资金发放到7名贫困创业妇女手中。

  走访中,王祥勉励贫困妇女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靠自己的毅力和恒心战胜困难,创业致富。帮扶资金,代表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创业妇女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和谐西海岸同心促进会会员的爱心,希望受助贫困妇女创业脱贫后,不忘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姐妹摆脱贫困。张春艳希望获得帮扶资金的姐妹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开创美好生活,尽快实现精准脱贫。

  辛安街道东小庄社区的刘伟,2014年患病进行手术,术后经过四次化疗才得以保全生命,2016年又因下肢水肿,四处求医问药、花光积蓄,却只能依靠药物长期维持,无法正常工作,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和即将中考的孩子需要照顾。收到帮扶资金的刘伟满含感激的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努力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此次“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资金发放对象由新区妇联面向全区征选,经各村社区妇联推荐街妇联综合考察区妇联现场查看区妇联和工委统战部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为确保精准帮扶资金真正用于创业和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区妇联与各镇妇联资金申请人签订协议并于资金发放个月后,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创业妇女的创业情况和吸纳贫困妇女就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年来,新区妇联通工委统战部争取“和谐西海岸同心促进会”精准帮扶资金45万元,累计帮助76名妇女实现创业梦想,她们有的开起了馒头店,有的办起了服装加工点,有的种上了中药材,有的开上了杂货铺……其中还有部分人员脱贫不忘后来人,做大做强的同时吸纳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就业,让更多家庭告别贫困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创业妇女的扶持引导工作,实现“不让一个妇女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区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