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次关注!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中国品牌日·线上品牌节” 新品味品牌主题周圆满落幕

2020-05-2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宇翔

直播走进宝山蓝莓。

 

直播走进琅耶陶瓷博物馆。

 

直播走进“瑯琊青”“瑯琊红”原产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董宇翔 见习记者 赵依晗)5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线上品牌节宝山蓝莓、琅耶瓷、“瑯琊青”“瑯琊红”茶专场直播圆满收官。当日关注直播并积极参与互动人数高达100余万人次。对西海岸农业新品味的科普和对精致生活的追寻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与青睐。

蓝莓小镇宝山是山东省首家“国家级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此次线上直播集中展示了宝山蓝莓的种植环境、采摘过程及线上线下销售环节,对蓝莓果干、蓝莓酒等蓝莓深加工产品进行集中推介,同时对宝山蓝莓产业的发展及七宝菜系进行介绍,通过直播进一步推介宝山蓝莓品牌。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琅耶陶瓷博物馆和“瑯琊青”“瑯琊红”茶原产地海青镇的探秘给大家带来了西海岸本土茶具和茶叶的推介。西海岸新区空气清新、海拔低、压力足……得天独厚的条件赋予了琅耶瓷艳、丽、古、朴的特点,观之沉稳大气,不媚不飘。在琅耶陶瓷博物馆,主播带观众了解到琅耶瓷的传承发展历史,并看到了100多个窑口所出土的器物的残片,一同见证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从古至今烧制陶瓷的历史,精美的茶具瓷器,美轮美奂的漆器让广大网友眼前一亮。

有着“茶韵小镇”之称的“瑯琊青”“瑯琊红”茶原产地海青镇是“南茶北引”落地繁衍的地标镇,拥有“北茶之源”的美誉。近年来,该镇立足茶的优势,做好茶的文章,发展茶叶产业,打造茶韵小镇,趟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发展茶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此次直播,主播走进海青现代化茶厂,“互联网+”茶叶装备信息系统让“瑯琊青”“瑯琊红”茶品质有了数字化保证,通过系统对茶叶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工艺参数及产品安全溯源信息等进行数据采集。直播还对乐茶一次性可降解杯茶进行探访,乐茶的玄机是“杯里藏茶”,一次性纸杯杯身,在纸杯的底部放置茶叶、有滤网,倒热水就可以喝茶。茶杯内壁的可降解玉米甘蔗纤维膜做到了充分环保,杯底茶,豌豆香气纯正,叶片厚,耐冲泡。古朴的茶叶与现代化科技发展的交织,展现出“瑯琊青”“瑯琊红”茶强劲的发展潜力。

5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中国品牌日·线上品牌节”启动获得广泛社会关注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中心陆续开展“线上品牌节”系列主题直播活动,以“新形象、新体验、新品味、新健康”为四个品牌主题周,按照“每周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走进品牌特色企业,全方位展现新区品牌发展面貌。通过4个主题周,多场直播活动和未来X场品牌企业自主直播,全方位展示西海岸新区企业的产品,引领企业开展网络直播、沉浸式销售等品牌发展新模式。5月16日,新体验品牌主题周走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澳柯玛直播活动圆满收官,当日三场直播活动观看与互动人数高达1162553人次,5月30日,新健康品牌主题周也将拉开帷幕,主播将走进明月海藻集团、琅琊台酒集团继续直播探秘,晚上还将对企业明星产品进行同步线上售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