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展两不误!中国铁塔能源北方总部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0-05-2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揭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赵依晗)日,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中国北方总部)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并举行揭牌仪式。

  铁塔能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铁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向、行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方向,提升社会化资源使用效率,推进公司创新发展、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举措。铁塔能源公司选择将首批成立的四个分公司之一落户青岛,为青岛市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为中国铁塔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主要依托中国铁塔电信级、全天候、全时段的电力保障经验和能力,进一步创新服务产品,拓宽服务范围,面向金融、交通、医疗、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及一般工商业用户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储能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打造全国性的电力保障与能源服务专业化公司。

  新成立的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隶属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是全国四个区域总部之一,负责山东及周边省份能源业务专业化运营,以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为基础,构建“一体化运营”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实力,做强、做优、做大能源业务。

  换电服务是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在其战略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单义卫表示:“单是在换电服务方面,我们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发展规划,将以满足低速电动车用户群体需求为切入点,推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成熟化、社会化、专业化,把服务范畴扩展到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各类移动能源服务,并由山东省逐步覆盖周边省份,成为国内北方换电业务的行业领导者。”

  成立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是中国铁塔为适应公司转型发展需要、紧抓能源行业机遇、充分发挥央企品牌效应及资本优势,推动铁塔能源业务专业化的重大改革举措。目前,铁塔能源青岛分公司已与山东邮政、美团、饿了吗等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能源服务,企业发展潜力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