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棚、逛茶山、赏瓷器!青岛西海岸新区线上品牌节新品味品牌主题周即将启幕

2020-05-22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宇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董宇翔 见习记者 赵依晗)若要问西海岸新区清新又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是什么,答案一定是当下最新鲜的宝山蓝莓、“瑯琊青”“瑯琊红”茶和琅耶瓷。五月的西海岸,携三五好友采摘蓝莓、品茶赏瓷更是别有一番滋味。5月23日,以“优质农品,惠享生活”为主题的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中国品牌日·线上品牌节”新品味品牌主题直播周将正式开启。届时,主播将先后走进宝山镇、海青镇和琅耶陶瓷博物馆为广大市民和网友直播探寻它们背后的故事。

据悉,本次“新品味品牌主题周”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新区代表性的区域公用品牌“宝山蓝莓”和“瑯琊青”“瑯琊红”茶以及鉴证新区历史的琅耶瓷。直播活动将重点展示介绍宝山蓝莓种植及发展情况、宝山蓝莓的营养价值、食用方法以及宝山蓝莓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影响等;“瑯琊青”“瑯琊红”茶栽培发展历程,从采摘、炒制到包装的现代茶产业链体系以及茶叶周边产品,配合对琅耶瓷茶器制胚过程及产品特点、茶道、品茶、鉴茶等生活美学进行科普。届时,还可以通过直播参与到爆款商品“云嗨购”活动。

蓝莓小镇宝山,地处北温带濒海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光照充足,灌溉用水矿物质含量高,特别适合蓝莓的生长。2016年,宝山成为山东省首家“国家级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目前蓝莓种植面积达25000亩。2018年“宝山蓝莓”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瑯琊青”“瑯琊红”茶原产地海青镇,地处暖温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正是这四季分明的独特自然禀赋,最终孕育出优质茶叶产区。“叶片厚,耐冲泡,小米汤,豌豆香”凡是品尝过“瑯琊青”“瑯琊红”茶的人,无不对其独特的口感和特质念念不忘。历经60多年的发展,海青已形成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一体的发展布局。镇外,绿意盎然的茶园随处可见;镇内,大街小巷的徽式商铺中到处弥漫着茶香,茶文化和徽式建筑的古韵在海青镇彰显得淋漓尽致。

琅耶陶瓷博物馆位于大珠山风景名胜区山川融园内,面积约2600平方米,是一座融知识性、展示性、参观体验为一体的展示陶瓷文化与地方历史文化的博物馆。青岛西海岸新区属古琅琊郡,古陶瓷制作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琅耶窑将先人制陶经验与当代科技相结合,吸收南北方制瓷精华,创新烧制陶瓷的技艺,烧出了独有的琅耶红、琅耶云岫、琅耶天青等釉色的新彩瓷。

5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中国品牌日·线上品牌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引起广泛社会关注。随之,以“新形象、新体验、新品味、新健康”为主题的“线上品牌节”系列主题直播活动陆续展开,按照“每周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走进品牌特色企业,全方位展现新区品牌发展面貌。通过4个主题周,多场直播活动和未来X场品牌企业自主直播,全方位展示西海岸新区企业的产品,引领企业开展网络直播、沉浸式销售等品牌发展新模式。5月16日,新体验品牌主题周走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澳柯玛直播活动圆满收官,当日三场直播活动观看与互动人数高达1162553人次,激发广大网友参与后续线上直播活动的热情。新品味品牌主题周、新健康品牌主题周将分别于5月23日、30日与观众朋友见面,主播将走进琅耶陶瓷博物馆、海青镇、宝山镇、明月海藻集团、琅琊台酒集团继续直播探秘,晚上还将对企业明星产品进行同步线上售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