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坚持用情用心用力 全力做好建国前老党员服务工作

2020-05-01 11:08:00 来源: 团结报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毕旺军 王瑶)2006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共供养建国前老党员92人。目前福利中心供养的老党员共有23人,平均年龄87岁,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73岁。十几年来,老党员之家的全体员工视老人为父母,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党员的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了实处。

坚持用情,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坚持真情服务老党员,像对待父母那样对待老党员,像照料儿童那样照料老党员,急老党员之所急,想老党员之所想,忧老党员之所忧,想方设法解决老党员的烦心事,真正成为了老党员的“家”。

坚持用心,增强老人的“获得感”。食堂根据老人的胃口合理安排食谱,讲究营养,使饭菜合乎老人的胃口,让老人吃得满意。配备了空调、地暖、电视、护理床、24小时热水等,及时观察并听取老人对床位安排的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满足老人的要求,让老人住得满意。协调公益组织为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等,组织开展老人喜闻乐见的各种娱乐活动,让老人玩得满意。

坚持用力,提升老人的“安全感”。坚持每天2次给老党员测体温,给房间通风、消毒,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党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老党员之家封闭管理老人不能外出的实际,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安排护理人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让老人随时与家人沟通,纾解了老党员的情绪,使老人宽心、家属放心,做到了封院不封情。

周到的服务,贴心的管理,得到了老党员、亲属及社会的广泛赞誉,老党员之家先后被授予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岛市敬老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