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秋节专题 > 最新报道

背包客的中秋节:在青岛思家乡 但依然在路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3-09-19 10:07:00

关键词: 青岛;异乡;背包客;家乡;在路上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喜欢自由,喜欢旅行,一年中走走停停都在路上。中秋在云南、十一在西安、元旦在青海……对于他们来讲,节日并不是停止的记号。今年中秋,在大部分人都匆匆赶回家团圆时,他们依然选择背起行囊,而这一站,他们在青岛。
  在青岛宁夏路上的798青年国际旅舍,记者见到了几位背包客,今年的中秋节,他们打算在这里度过……
  韩轶西,四川绵阳人,去年刚刚毕业,在家乡的一家党报做记者,工作五个月后她选择辞职,做一名背包客。据她介绍,除了新疆和西藏,中国已经走遍了。而这两个城市,也是她最想去的。
  说起来到青岛,她说:“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青岛的图片,‘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很喜欢就来了。”这个水瓶座的女孩,言语间总能透露出很随性自由的样子。8月底刚刚来到青岛,要在这工作几个月,“攒够钱会继续出发。”
  “青岛真的很美,中秋在这过很开心。我打算用相机好好拍一拍青岛,回家给父母看,这也算是送给他们一份迟到的中秋礼物。”
  韩轶西告诉记者,去年的中秋在云南,和路上认识的朋友一起过节很高兴。“正因为在路上过中秋,会有很多不同的经历,记忆也会很深刻。”今年在青岛,感受应该很特别。对于背包客来讲,节日都会记得,会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但并不会停止。
  今年中秋节,她的一个好朋友在四川读研究生,“中秋她会陪我的父母一起过,我很放心。”韩轶西说。
  “我喜欢青岛,会在这多停留一阵,下一站会去东南亚,不知道明年的中秋在哪里,不过走多远,早晚都会回归的。”
  聊天中,记者还注意到一位女生,很安静的坐在一边。她是山东菏泽人,不愿透露姓名,让记者叫她“white”,今年27岁,美术专业毕业,也从事过很多自由工作,但最终还是让她成为一名背包客。
  她告诉记者,她大学在青岛读,所以青岛也算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年在这里过中秋,感觉很亲切,想起大学的很多事情,这样的体验不错。”
  “中秋这几天要启程去河南,想去那里学太极拳。虽然是中秋,但还是选择在路上继续走……”她说。
  “年轻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否则以后会后悔。”在青年旅舍里,像他们这样的背包旅行者还有很多,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故事,不同的节日在路上也有不同的经历。今年中秋节在青岛,798青年旅舍的老板让员工和这里的旅行者在一起做饭、吃饭,也让这些背包客在异乡过了一个团圆快乐的中秋节。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