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秋节专题 > 图文报道

青岛新市民子女获关爱 小小月饼传中秋真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9-17 14:36:00

关键词: 青岛;新市民;子女;月饼;中秋
  
  爱心企业志愿者将月饼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 王琨 摄
  
  小学生们为爱心企业员工带上红领巾 王琨 摄
  
  刘青、刘帅姐弟俩想把月饼送给老师们吃 王琨 摄
  
  朱强与王亚雷向记者展示他们拿到的月饼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王琨)今天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志区愿者协会和青岛皇家食品公司共举行了“传中秋温情,赠爱心月饼”志愿服务活动。青岛皇家食品公司的志愿者为该校每一个孩子免费赠送爱心月饼,并表达了美好祝愿。在学生当中,记者还找到了一对特殊的姐弟,了解到他们自强的成长历程。
  上午十时,无棣四路小学的小礼堂座无虚席,在这座总共有460名学生的学校里,新市民子女超九成,他们大多岁父母在青岛工作生活,平时父母工作繁忙,对他们的照顾多少有欠缺,他们中的大多数中秋节也不能回老家过节。皇家美孚公司的志愿者把月饼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学生们看到手中的月饼,脸上都露出欢喜的表情,对志愿者表示感谢。老家在平度的小学生王雅蕾和小伙伴朱强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手中的月饼。
  在学生当中,记者见到了一个独特的孩子,他小小的个子,短短的卷发,形似海尔兄弟的长相分外可爱,但他穿着一件不是很合身的“智荣”学校校服,记者采访后得知,这个小男孩叫刘帅,上一年级,她的姐姐刘青读四年级,姐弟俩来自临沂,跟随母亲生活,但母亲精神状况有问题,无力照顾姐弟俩,照顾弟弟的重担就落在姐姐刘青身上。
  考虑到刘青姐弟俩的情况,该校马校长特意为他俩多准备了几个月饼,但懂事的刘青表示,她想把这些月饼送给老师和校长吃。马校长夸赞刘青懂事的同时,也嘱咐刘青把月饼带回家给妈妈吃。
  采访过程中,小刘青始终面带灿烂的笑容,看得出,刘帅身上的校服是好心人捐赠,虽不合身,但却比较干净。记者还注意到他俩脚上的鞋子,多少有些破旧。马校长也对记者表示,刘帅情况特殊,由于没有户口,能够入学已经是教育局特批,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关注到这个孩子,让他的求学路能够更平坦一些。
  另据了解,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自启动“青春助力心手相牵”关爱新市民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已经连续四年开展向新市民子女送爱心月饼活动。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