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红飘带 > 新闻

青岛交通行业发起总动员 公交车也系起红飘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1-11-30 10: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公交二公司的陈乐乐给公交车系上了红飘带

    自11月28日,市交通委呼吁每一位交通人“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号召发出之后,岛城公交迅速行动。29日,公交公司和温馨巴士多路公交车的乘务员们把鲜艳的红飘带戴在身上,系在车上,岛城再次出现红飘带满城飞扬的场景。 

    11月29日,在青岛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二队停车场,“全国巾帼文明岗”226路公交车的36位驾驶员在“弘扬红飘带精神,争做岛城文明使者”的横幅前宣誓:用红飘带精神工作,在服务中微笑待客、使用文明用语和规范手势。同时,226路全体驾驶员还向巴士公司27条公交线路发出倡议,工作岗位上注重语言文明,多说礼貌用语,把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扶危救困、见义勇为、敬老爱亲的红飘带精神发扬广大。 

    当天,公交二公司的陈乐乐也在她所工作的公交车上系上了红飘带。公交二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群书记致全市出租车司机的一封信,在公交集团广大驾乘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公交二公司率先在所属的106路、102路公交线路悬挂上红飘带,号召驾乘人员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让红飘带精神在公交车厢闪光,使公交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公交二公司将在所属40余条公交线路800余辆车上陆续悬挂红飘带。当天宏达巴士公司110路线的8部车辆,共计24名驾驶员、乘务员,在“佩戴红飘带、传递车厢情”的活动中系上了红飘带。 

    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的公交驾驶员们,也在同一天主动为自己所在路队的温馨巴士系上红飘带。2010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吕钢君、全国见义勇为司机王殿荀、温馨巴士营调科科长孙学林、给乘客带来无限温暖的隧道公交驾驶员刘杰、被央视誉为“最美的中国人”的温馨巴士31路队的驾驶员曲盛凯、拾金不昧的好司机607路驾驶员孙正强,他们各自为所在路队的温馨巴士系上了红飘带,倡导大家一起学习红飘带精神,让红飘带精神在温馨巴士发扬光大。 

    温馨巴士王秋平告诉记者,工作在一线的温馨巴士有许多红飘带人物:吕钢君从事驾驶工作近30年,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安全里程达1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5圈;孙学林默默奉献在运营一线,双手绘制出上百张线路运行路单,每天工作 15小时;拾到十条总价值上万元的珍珠项链物归原主的刘杰;将4800元现金亲手还给农民工兄弟的孙正强;不顾自己安危,帮助路边轿车灭火的驾驶员曲盛凯…… 

    多年来,温馨巴士公司涌现出了被誉为“绽放在岗位上的铿锵玫瑰”的巾帼文明线路胶南10路女子驾乘班,10年无投诉的605路驾驶员储良志,写出万字合理化建议书、将温馨巴士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关心和呵护的613路驾驶员房锡春,始终给予乘客春天般温暖服务的608路女驾驶员孙锡华,优秀共产党员胶南温馨巴士路队长邵朱会,还有31路党员先锋班组、31路巾帼建功班组、隧道4路“工人先锋号”等等一大批先模人物和先锋线路。 

青岛公交红飘带式人物 

张莉:公交车上好闺女 

    张莉是220路公交车驾驶员。她用贴心服务感动了乘客,被一些老年人乘客亲切地称为“公交车上的好闺女”。她在工作间隙主动写“敬老笔记”,哪个路段下坡太陡需要提醒老人注意,哪个路段弯道多需要放缓车速都是张莉笔记的内容 。在张莉的车上,还专门准备了一个百宝箱,她自己出钱买了晕车药、风油精等30多种物品,以备乘客乘车时急用。 

陈乐乐:把快乐带上岗位 

    陈乐乐,106路公交车售票员。今年7月1日,被评为青岛市美德少年的陈乐乐终于圆了她多年以来的公交梦,与青岛公交集团签约上班,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公交员工。为了更好地体现青岛公交的社会责任和服务理念,正式签约后,公交二公司特意以陈乐乐的名字将106路线的Z2019号车命名为“乐乐车厢”,她把快乐和美德带上了岗位。 

刘红春:微笑“360度”服务 

    刘红春,110路公交车乘务员。“让每一位乘客满意是我的工作标准”,为了这句承诺,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微笑“360度”是她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包含了导游服务、微笑服务、礼仪服务、双语服务等内涵。刘红春还成立红春服务艺术探讨小组。凡乘坐刘红春车的乘客无不为她精湛的技艺所折服,她被乘客们亲切地称为“活地图”。 

    文/图 记者 王元孔  马正拓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