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红飘带 > 新闻

温暖每个身边人 青岛红飘带要飘向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1-12-03 07: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红飘带要飘向全国

青岛红飘带要飘向全国

  鲜艳的红飘带在青岛长途客车的后视镜上迎风飘荡,它们将随着这些长途车奔赴到全国各地,传递红飘带精神,将爱和温暖带到每个人的身边。青岛早报联合市文明办推出 “鲜艳红飘带传递爱和暖——寻找身边动人瞬间”系列活动后,越来越多的单位个人加入到践行红飘带精神的队伍中来。昨日,交运集团所属上千辆班线营运客车纷纷系上红飘带,驾驶员们当起车厢内的“红飘带”传递者,让它所代表的精神随着流动的车辆传播给全国的乘客。

  现场

  长途车纷纷系上红飘带

  昨日上午8时30分,停在汽车总站长途站内的大客车上飘来了一抹抹红,一条条红飘带飘荡在空中。后视镜上系上红飘带发往黄县的长途客车缓缓从站内驶出,它将带着这种精神驶向烟台,随后工作人员也将向乘客们讲述红飘带的故事,让乘客知道在青岛有这样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刚上车的时候我们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听了介绍后挺受感动的。”来青探亲准备返回烟台黄县的乘客梁先生告诉记者,希望这种红飘带精神能越传越远,让人间处处充满真情。“红飘带精神已经成为岛城文明、团结、互助和和谐的代名词,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更要把我们城市发生的文明故事传播给全国乘客。”南方客运分公司所属长途车售票员小李表示,他们将在车厢内宣传岛城红飘带的故事,让流动的客车成为宣传岛城文明的载体。

  据交运集团南方客运分公司书记徐叔平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长途班线车194辆,驾驶员近200人,这些长途车主要发往京津沪、湖北、湖南、江西、河北、内蒙古等省份近60个县市,他们将在这些车上系上红飘带,并由驾驶员和工作人员担当红飘带精神传递者,宣传岛城的文明风尚,并将这种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去。

  人物

  乘客称他的车是“自家车”

  在交运集团南方客运分公司所管理的近200辆班线营运车辆中,也在着力打造温暖车厢,营运中时常有感人的事迹涌现。星级驾驶员张建启所驾驶的青岛至沂南线长途车就被旅客们亲切地称作“自家车”,在海泊河长途站候车室中,经常乘坐张建启的旅客热情地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张建启的故事。

  去年6月22日,张建启驾车从沂南返回青岛途中,车上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严重晕车,不断呕吐,张建启立即就近停车,先帮老太太调换了一个前排座位,接着送上热水和晕车药,并在旅途中注意平稳驾驶,尽量让车辆减少颠簸。得知老太太是来青岛看望儿子后,张建启又帮忙联系老太太的儿子,约好接车见面地点。当张建启把老太太安全稳妥地交到儿子的手中时,老太太的儿子感激万分,拉着张师傅的手一定要请他吃饭。

  去年10月6日,张建启在沂南车站清扫车辆时发现了一个旅客遗失的钱包,里面装有身份证、工作证等证件,还有银行卡、购物卡及现金5000余元。张建启没有丝毫犹豫,立即通过钱包内的相关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在返回青岛前把钱包交还给失主。失主感动地拿出1000元现金作为谢礼,被张师傅婉言谢绝,后来这位失主在沂南车站再次找到了张师傅,记下了张师傅的车号,并且成为了张师傅车上的铁杆乘客。

  行动

  选评红飘带星级驾驶员

    “对乘客安全负责,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是作为营运长途车践行红飘带精神的最好承诺。”徐叔平说,他们将对车辆驾驶员进行评定考核,考核分数最高的前30名驾驶员,评为星级驾驶员,将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甚至还考虑给表现突出的驾驶员提供社保等待遇,通过亲情化的管理,文明驾车文明行车,让客车驾驶员们为乘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据悉,交运所属班线营运客车近1000辆,纷纷在车上系上红飘带,驾驶员也作出服务承诺,不超员不超速,义务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争做红飘带传播使者。(记者 吴帅)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