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市立医院 > 市立简介

市重点学科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1-09 16:2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老年医学研究所老年心血管,糖尿病专业
    青岛市老年医学研究所是以老年医学基础与防治为一体的高水平科研机构,主要致力于医疗保健和老年病防治、功能检查和实验室诊断方面的研究,在老年多器官衰竭和心脏内分泌疾病诊断和治疗研究方面居于领先水平,形成了血管重构、分子心脏与内分泌学二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所设有心脏内分泌专业、功能检查和分子血管结构与功能研究室三个两级学科机构,擅长老年糖尿病合并心脏大血管病变的治疗,高血压综合防治技术具有领先水平。

心脏病治疗中心  ( 池一凡 )
    心脏病治疗中心是省内按照国际化标准建立的首家集心脏内、外科集中管理,麻醉手术科、介入放射科、物理诊断科等科室辅助管理的心脏中心,多位医生有在法国、美国、德国工作经历。
    中心心脏外科,是青岛市及周边地区技术力量最强和岛城唯一常规开展急症大血管手术的科室。心脏外科按照国际标准开展多项新技术,六年累计完成各类心脏外科手术2000余例,其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数量居省内领先水平。
    中心心血管内科,在心脏介入性诊治领域具有特色。每年开展心脏介入手术近2000例。开展的“冠状动脉造影术”、“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等各项心脏介入性诊断和治疗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


泌尿外科  ( 侯四川 )
    该科对前列腺炎的病理生理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运用药物、盆底生物反馈治疗仪中西医结合治疗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痛苦。对前列腺增生患者采用药物或无切口前列腺切除术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独有的分段旋转逐层电切法安全、有效,在国内30余家医疗单位推广,达到了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已开展各种腹腔镜手术,如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肾囊肿去顶减压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肾癌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术、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肾盂成形术、前列腺癌根治术、根治性全膀胱切除和原位可控回肠膀胱术等。

口腔医学中心 ( 张广耘 )
该中心包括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牙周病学等10个专业,拥有口腔综合治疗台、口腔X线曲面断层机等大型专业设备百余台。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科技厅资助项目2项,青岛市科技局资助项目5项,青岛市卫生局立项项目6项。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论著30余篇,有10余篇论著已被SCI收录。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