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市立医院 > 市立简介

青岛特色专科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1-09 16: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肾内科血液净化治疗 
    该中心常规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及血细胞成份分离等20余项血液净化项目,部分工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成功抢救了众多重症狼疮性脑病、重症格林-巴利综合症、重症自身免疫性血管炎伴多脏器功能衰竭、重症Goodpasture综合征、重症肌无力等多种重症免疫疾病和危重症患者和数百名重症药物或毒物中毒患者。开展的人工肝支持治疗、自体干细胞分离活化、内毒素和细胞因子清除以及血液有核细胞剔除等多项新治疗技术。目前,腹膜透析治疗的总体水平在国内列居前列。

麻醉手术科——疼痛治疗 
    该科1998年在青岛市率先设立麻醉科所属疼痛治疗专业,在全市最早提出“建设无痛医院”概念并开展了术后镇痛、无痛流产、无痛分娩、无痛胃、肠镜检查等多种业务;2003年创建成立青岛市第一个疼痛病房;2007年创建成立青岛市疼痛临床研究治疗中心。麻醉手术科是国家第一批麻醉学专业临床研究基地,承担麻醉药物及麻醉相关药物新药的临床研究;科室团队曾获省市级科研奖励11项。

免疫风湿科——结缔组织病的治疗
    该科为青岛市首家临床免疫学和风湿病学专业学科,青岛市系统性风湿病(结缔组织病)治疗特色专科,拥有青岛市常见病重点实验室免疫风湿病实验室,承担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该科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免疫风湿专业科室、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临床药理实验基地。

产科——临床高危妊娠诊治 
    该科作为分娩量位居青岛市首位的科室,成立了高危妊娠门诊及病房,对高危妊娠实行集中管理,重点监护;承担下级医院严重高危妊娠的会诊、治疗和抢救工作。西院区以妊娠期糖尿病为临床亚专科,东院以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为亚专科,均由副主任医师负责。目前高危妊娠诊治率及抢救成功率逐年提高。

中医科
    该科是青岛市综合性医院中规模最大的中医科,是国家新药研究中医消化专业药理基地。设有脾胃病专科门诊、针灸、推拿诊疗室、理疗室和康复治疗室,配有电脑胃肠治疗仪、电脑降脂治疗仪、电脑控制牵引床等设备。1997开设了中医脾胃病门诊,采用系列纯中药制剂治疗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脂肪肝、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疗效显著。荣获青岛市中医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示范中医科,青岛市国医示范门诊等荣誉称号。

药学部——临床药学研究  
    该部现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和青岛市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是青岛地区首家卫生部抗菌药物监测网成员单位,也是山东省抗菌药物监测网成员单位。在山东省内率先开展治疗药物监测,病源覆盖整个胶东半岛,为临床个体化给药提供了重要依据;新药临床研究经过10余年的努力和实践,已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质控体系并试点推行CRC制,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同,现已在国内推广,现承担并圆满完成新药临床研究150余项,其中作为负责单位20余项。

放射科—非血管影像介入  
    该科开展多项胆道和消化道介入治疗,其中胆管引流、磷-32球囊置入治疗恶性梗阻性黄疸为首创技术,青岛市科技局立项,同时开展肝、肾囊肿引流灭活、肿瘤粒子植入等血管外介入治疗技术,全身各部位CT血管造影、急腹症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等,疑难病变的MR波谱分析和功能成像等,为诊断提供可靠依据。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