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世园会期间演出三千场 园内设有四个固定舞台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4-04-17 16:28:00

关键词: 世园会;游客;ISAF;观光车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马正拓) 4月16日上午,2014青岛世园会公布世园会举办期间园区的文化演出活动,共分为开闭幕式、固定舞台类演出、行为艺术类表演、行进队伍表演、仪式类活动、参展方活动日/文化周、欢乐嘉年华、国际花卉竞赛、大型音乐水舞秀、城市文化活动等十大板块。据了解,184天展期中共计划组织中外各类演出活动3000场,平均每天以16场的频次,分布在园区不同位置进行展演。另外,园区每天还将安排世园少女仪仗队和主题花车园区行进巡演。

  据介绍,2014青岛世园会文化活动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形成了符合实际的总体思路框架。在运营期间通过开闭幕式、固定舞台类演出、行为艺术类表演、行进队伍表演、仪式类活动、参展方活动日/文化周、欢乐嘉年华、国际花卉竞赛、大型音乐水舞秀、城市文化活动等十大板块的文化活动,彰显“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

  在充分借鉴大型展会经验的基础上,青岛世园会开闭幕式将以仪式化内容为主,力求简约大气隆重热烈。闭幕式原则上以群众参与为主。通过精彩活动给游客留下难忘印象和对园艺文化、园林科技未来的无限憧憬。世园会园区内建设有4个固定的文化活动演出舞台,分别是花艺园舞台 、国际园舞台 、科学园舞台 、农艺园舞台。每天上、下午及晚上安排专场演出,以综艺 、音乐、歌舞 、曲艺等节目形式全面展示世界文化和多民族文化元素,既适合“老、中、青”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欣赏要求,又满足“老(外)、中(国)、青(岛)”不同地域游客的参观意愿。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文化活动以打造一届活动亮点最多、演艺形式最全、地域风情最浓、群众参与最广、缤纷色彩最炫、游客互动最棒为目标,共计划组织各类演出活动3000场,在 184天内平均每天以16场的频次,分布在园区不同位置进行展演。具体包括青岛各区市群众类文化活动;色彩类、原生态节目、地方传统节目,其中原生态节目来源于云南、西藏等五大少数民族地区的多个艺术团体;还有天津相声、吴桥杂技、山东快书、安徽黄梅戏等曲艺类节目和国内摇滚乐队、知名交响乐团呈献的流行音乐演出,丰富游客的视听感受。

  此外,世园会不仅仅是展现园林园艺精品的国际性盛会,更是一场全球文化交融和展示的狂欢节,来自各大洲的参展国家和世界组织将带来各具风情的文化表演节目,届时境内外参展方将组织文化周、主题日等进行展演交流,借助世园会的平台向各地游客展现本地区的文化特色。例如德国奥尔登堡的北德风情水手歌、海南三亚的黎族歌舞等精彩节目将在世园会舞台上向世界各地游客们呈献。

  行为艺术类表演是近几年世园会文化活动的必备项目。青岛世园会将把行为艺术表演打造成为亮点活动,在园区人流相对集中的12个区域每天定点定时进行行为艺术表演,走进广大游客,让游客在感受静态园林之美的同时舒缓情绪、体验惊喜。

  巡游表演是历届世园会的亮点和主打活动,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吸引力。2014青岛世园会开园之后,将由世园少女仪仗队和“流动的花园”主题花车组成行进表演队伍,每天固定两个时段进行表演,打造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园区观光车将增至100辆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刘珊) 在前阶段世园会试压过程中,园区内观光车受到游客热捧,想要购票乘车的乘客排起长长的队伍。为在开园后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世园会预计在开园后配备100辆观光车在园区内运行。交运温馨巴士也将于开园前再完成对新增230名电动观光车驾驶员的招募和培训工作。4月16日,第三批180名电动观光车驾驶员参加了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组织的观光电动车理论考试。

  此前,交运温馨巴士已有113名观光车驾驶员完成培训,并通过专业考试,持证上岗。在开园增加观光车辆后,温馨巴士也将相应增派观光车驾驶员做好观光车运行的保障工作。目前,第三批180名观光车驾驶员正在进行理论及实践考试,第四批50名观光车驾驶员也正在进行驾驶技术测试。“前两次报名的时候,我都在外地给耽误了,这次我一定要顺利通过考试,在世园会上把咱青岛的美景、青岛人的热情展示给中外游客。”第三批报名驾驶员李方明激动地说。据悉,第三批观光车驾驶员将力争在世园会开幕前拿到特种设备证,开园后加入到世园会服务行列中。

  今年帆船赛“牵手”世园会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马正拓) 4月25至29日,第五届(2014)好事中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赛事将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海上主题推广活动之一,为远道而来参加世园会的游客们,进一步展现青岛世园会海上魅力的“蓝色”主题。

  据介绍,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创办于2010年,赛事英文简称CCOR,自2013年开始正式命名为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赛事每年一届。首届举办时便获得国际帆联年度赛事认证,是目前国内获得国际帆联ISAF认可的国内两大自创品牌帆船赛事之一。该项赛事既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计划内在华国际赛事,也是青岛市政府重点扶持打造的城市品牌赛事。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中华台北、香港、三亚、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南京、大连、厦门、柳州、宁波、烟台 、青岛等知名地区及有关部队院校的60支参赛队伍将参加本届比赛,赛事采用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两种竞赛模式,共设FE-26级、Soto27级、博纳多First40级、飞虎FT10级和公开级帆船(除博纳多First40级之外的单体帆船)五个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游客们进一步感受世园会,感受青岛,比赛期间除了能够在海上看到以世园会主题设计元素的参赛船体,游客们还能一边结伴参观颇具世园风情的航海集市,一边和过往船长近距离共探帆赛魅力。据了解,本届青岛世园会的形象大使郭川将亲自驾驶常年战船,带领10名在市民中精心招募的船员,一同走进帆船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