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世园会车流扎堆滨海大道 交警:去惠水路停车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鹏   2014-04-15 10:07:00

关键词: 滨海大道;世园会;启动压力;交警部门

  以滨海大道为主的东片区车扎堆,而以黑龙江路、青银高速为主的西片区却相对“清闲”。13日世园会迎来压力测试最后一天,游园车辆保持着东西不均的情况。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小型车停车场主要集中在惠水路、广水路,而压力测试以来承担了世园会约五成车流的滨海大道,实际上小型车停车场比较少,此外,大量车辆在天水路、纵五路扎堆,不仅行车困难,并且还要步行1公里才能入园。

  纵五路车扎堆,通行困难

  13日上午8时20分,记者驾车从福辽立交桥出发,沿辽阳西路西向东、滨海大道方向去往世园会。尽管是周末,但辽阳西路的西向东方向车流量仍然不小,在辽阳西路与深圳路路口处,由于道路变窄、大量车辆变道,并且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在等待了5个信号周期才通过。滨海大道南向北方向一路上开始相对还比较顺利,但是从株洲路路口段开始,车流量明显大幅增加,车辆又通行速度缓慢,车辆的通行速度大约保持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而滨海大道北向南方向则是车辆稀少。滨海大道南向北方向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一直到了世园大道附近才好转。

  当天上午,记者驾车到达世园会区域整体用时大约1小时,行驶途中主要的压力位于辽阳西路与深圳路路口、滨海大道世园会周边路段。而在中午 11时许记者驾车返回时,沿途车辆通行非常顺畅,只用了大约30分钟就到达了此前的出发地点。由于世园大道的管制,大量车辆经天水路驶入纵五路,纵五路是这一区域离世园会入口最近的道路,因此更是成了很多市民的停车“首选”,大量车辆的停放使得纵五路上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通行极为困难。

  走滨海大道,实际不划算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世园会前线指挥部了解到,从4月5日世园会启动压力测试以来,前五次累计入园人数达24.7万人次 ,停车数量约为5万辆次,13日停车数量达到2万余辆次,几乎是前5天的一半,达到最高峰。从当天的整体情况来看,世园会周边交通、停车总体平稳。

  “东片区和西片区的路网,承载车流不均,以滨海大道为主的东片区车流量最集中。”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郭炜介绍,从压力测试期间车辆通行的情况来看,车流量主要集中在东片区,特别是滨海大道,滨海大道承载了世园会车流的约五成,另五成则分散在其他大量道路上,车辆通行分布不均、过度集中,西片区路网承担相对宽松。在停车方面,东片区的小型车辆停车场非常紧张,而西南区域的停车场则相对宽松,而过于集中的行车、停车,使得滨海大道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停车压力都比较大,一些车辆找不到停车场,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

  据郭炜介绍,通过近日来的交通运行情况,对于开车去游园的市民来说,实际上从滨海大道去世园会,车流量巨大,通行时间更长,几个小型停车场所提供的停车位也非常紧张,同时也无法靠近会场区域,需要长时间步行。以惠水路、广水路为主的几处小型停车场,是私家车停车场主要场所,停车位都是1000辆以上,也同样具有免费摆渡车去世园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天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勤务,出动400余名警力全力疏导世园会周边交通秩序。记者 刘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