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市人大代表答应赠票 6个电话等候2天完成承诺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吴璟   2014-04-15 10:00:00

关键词: 崔燕玲;世园会;市人大代表;赠票

  崔燕玲站在路边等待杨女士。见到崔燕玲,杨女士(右)很激动。

  4月11日一大早,市人大代表崔燕玲站在李村的一条路边向远处张望。一天前,她在信报接听关于市民对世园会意见的热线电话时,承诺送给一位大妈一张世园会门票,当天从城市信报出来,她就直奔相关管理部门,为杨大妈申请了一张票,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与老人6次电话联系,要开车为其送票。崔代表把世园会门票和信报报卡送给杨大妈后说:“看来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工作还是做得不够足,以后要在休会期间多和普通市民接触,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心声。”

  人大代表许下一票承诺

  4月9日上午9时30分到10时30分,市人大代表崔燕玲和李素萍来到城市信报,接听了市民关于如何开好世园会的意见建议。当天上午自称是老年居民的杨阿姨打来电话表示 ,她前几天跟老同事一起到世园会,发现了一些问题。崔燕玲代表跟杨阿姨沟通以后发现 ,这位老人特别细心,提出来的建议也都很有代表性:“她还建议每个景点都应该由导游,而不是由城管来引导,他们虽然态度很好,但是却不懂,好多植物连解说都没有,城管也说不出什么东西来。”

  崔代表说,“这位大妈确实很关心青岛,很关心世园会,为了这样的青岛人,咱也得把世园会办好。”崔代表说,大妈问她有没有票,“我说,要是我有,一定先给你留着,要是测试票能发到我手里,我一定会联系她。”崔代表认真记下了杨阿姨的电话号码,表示过后跟她联系。

  4月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崔燕玲接完电话后,直接驱车赶到市政府,为杨阿姨申请了一张世园会4月13日的门票。当天晚上,崔燕玲就联系了杨阿姨,表示要为她送票,可惜当天晚上杨阿姨的时间并不方便。

  4月10日上午,崔燕玲再次拨打杨阿姨的电话,询问她的所在地点,想为她去送票。没想到当天杨阿姨刚好约了朋友出去玩,接到崔燕玲电话时,刚好坐在车上前往目的地,杨阿姨当即纠结起来。了解到这个情况,崔燕玲安慰杨阿姨,不用纠结,安心跟朋友出去玩,等玩回来,再约定见面时间。

  4月10日晚上,杨阿姨再次接到了崔燕玲的电话,询问何时方便,好为杨阿姨去送票。杨阿姨表示,第二天上午有时间,并与崔燕玲约定早上8时30分左右在李村见面。

  4月11日早上7时30分许,崔燕玲在车上给杨阿姨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杨阿姨自己的位置。8时刚过,崔燕玲就到自己的办公地点。在办公室,崔燕玲不放心杨大姐能否找到自己,走出小区站在马路人行道上等候……

  直到见到代表前10分钟还不相信

  4月9日上午,通过城市信报看到市人大代表接热线电话的活动,杨阿姨觉得自己还真对世园会有些感触,想向人大代表说说。“那天早上,我只想打个电话试试看,没想到人大代表不仅接我的电话,听我的意见,还跟我聊了这么久,”杨阿姨说:“不仅耐心地听了我的提议,还说要有票就送我一张,我听着很高兴。”但令杨阿姨没想到的是,崔燕玲会真的为她弄来一张票,并且在两天里一直想着这“一票”承诺。

  “9日晚上接到崔代表的电话时,我就很意外。”杨阿姨说“10日,崔代表给我电话,我正好跟朋友约好出去,她说让我先忙,还说看我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给我送,这让我很感动。我们约定第二天早上我去找崔代表拿票。”

  4月11日早上,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杨阿姨的电话就响起来,杨阿姨一看是崔代表的电话,心里当场就担心了一下:“这么早给我打电话,不会是要以要开会之类的理由,推掉我这个事吧。”在接起电话后,这个想法就被推翻了。

  11日上午8时20分许,崔燕玲在路边张望时,杨阿姨终于出现在街角。迎面而来的杨阿姨显得有些激动,崔燕玲邀请杨阿姨到自己的办公室休息,得知崔代表一直站在路边等她时,杨大妈激动得眼泪都掉了出来:“我真是没有想到,人大代表竟然为了一张票,为我奔波,前后给我打了6个电话,最后那个电话,她在电话里说让我不要着急,‘我在路边等你’,我很感动。”

  崔燕玲说:“这是我承诺你的事,我一定要做到。你都说要发挥自己的余热,为世园会免费做志愿者 ,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了,我为你做这点事是小事,相信世园会有你们这么热心的市民,一定会办好的。”崔燕玲还给杨阿姨出主意:“再去世园会别走得那么着急,带点吃的,‘悠’着玩,年龄大了要注意身体。

  当天,崔燕玲还表示,如果世园会正式运营后,自己还有票,一定还会送给她,让她有更多的机会到世园会,尽可能帮助她圆“编外”志愿者的梦想。

  代表自责:工作还应做得更好

  4月13日,杨阿姨拿着崔燕玲代表送给她的世园会门票,再次来到世园会现场。“今天来到世园会,我很惊喜,因为4月9日当天打电话到城市信报跟人大代表提出的卫生啊秩序等问题,今天几乎已经不存在了,”杨阿姨说:“而且,到达世园会的128路公交车也让我很有感触,今天乘车的人队伍排得看不到头,维持秩序的人员半小时就喝两瓶水,但无论是司机还其他的工作人员非常礼貌亲切,服务也特别到位。市民也显得平静秩序,没有出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让我觉得无论是世园会还是咱的市民 ,都是咱青岛的骄傲”。

  同时,杨阿姨提到,13日当天世园会的游客实在太多,显得有点乱。她笑着说:“今天我觉得我在园区,除了游玩,看到有些人找不到地方时,我还可以帮助他们指路,或者做咨询,如果需要我,我还是希望自己能为世园会做点什么。特别感谢崔代表送我的票,看到我提的这些建议也得到了改进,心里特别高兴,这一张票带给我的感动实在太大了”。

  崔燕玲在把世园会门票送给杨阿姨的同时,还送给杨阿姨一份城市信报的报卡。看到杨阿姨激动的表情,给了杨阿姨一个大大的拥抱,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人大代表与大家都是一样的人,我们相互留下电话经常沟通。”杨阿姨非常高兴。

  随后崔燕玲对记者说:“看来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工作还是做得不够足,我认为以后要在休会期间,多到社区和单位,与市民接触,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心声。”

  文/图 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