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青岛世园会六大问题待改 将制定电瓶车运营方案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蓝娜娜   2014-04-15 09:41:00

关键词: 电瓶车;世园会;游客;试运营;园区;青岛

压力测试期间,等候坐电瓶车的游人排起了长队。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压力测试期间,等候坐电瓶车的游人排起了长队。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经过六次3万人次至12万人次不等的载人试运营,14日,青岛世园会开始汇总出现的问题,针对园区道路标识、餐饮价格种类、出入口分流引导等六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同时制定园内电瓶车运营方案。

  14日,在经过前一天近12万人次的大客流入园测试后,世园会园区又恢复了空转试运营的“平静”状态,园区各场馆继续完善布陈,施工人员继续对设施、设备进行调整,参观服务人员、志愿者继续有针对性地熟悉园区及服务流程。

  “从之前6次载人试运营的情况来看,园区内的整体情况还是比较有序的,但许多细节方面有待优化调整。比如将承担世园会开园后三成游客进园任务的5号出入口,共有北门、西门、南门三个门,但在载人试运营期间,却出现了‘南热北冷’的问题,南门的人排队拥挤,北门却没有人,这说明在出入口线路设置、人员引导、导示标识方面有待完善。”青岛世园执委会园区运营部副部长张馨说,通过载人试运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即园区道路和景观标识不明确,部分直饮水点和厕所没有开放,个别出入口分流引导不足,电瓶车运营时间、方式有待调整,餐饮、零售店等商业管理要统筹,各部门人员配合有待加强。15日,青岛世园会将迎来倒计时10天,在10天时间里,将对以上六大问题进行整改。

  对于餐饮、零售店等商业场所载人试运营情况,青岛世园会餐饮负责人李飞称,据相关数据统计,6次载人试运营共有32.7万名市民持票入园,其中约10%的市民选择在世园会餐饮场所就餐,从就餐餐位、食物配送等方面,基本满足游客的就餐需求。“今后,我们将结合游客反映的意见,从价格和食品种类上再进行调整。”李飞说。

  此外,针对游客反映的园内电瓶车价格贵、午休无车坐等运营问题,张馨称目前正结合游客的意见,制定专门的电瓶车运营方案。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