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花香满枯桃 小村里办起世园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11-23 09:18:00

关键词: 枯桃;小村里;世园会

  

  

  青岛世园会崂山分会场

  

  枯桃花卉交易中心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4年即将在青岛开幕的世园会做为花卉园艺界的一次盛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目光,而世园会的崂山分会场竟然是由一个村独力打造的,这个村就是素有“花卉之乡”美誉的崂山区枯桃社区。19日,“聚焦青岛美丽乡村”采访团的记者们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

  一走进枯桃社区,整洁的街道和遍布街道两旁的各种花卉树木就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枯桃社区居委会的李主任告诉记者,枯桃人自古就以养花为业,已延续数百年,改革开放以后,村里养花的事业更是繁荣兴盛起来,如今,整个社区70%的居民都在从事花卉种植和销售,在青岛花卉市场的占有率也已超过70%。“买鲜花到枯桃”已经成为了很多市民的习惯。从2004年起,一年一度的枯桃花会,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的市民和游客到枯桃来赏花、买花。去年该社区由养花带来的居民人均收入已达到20000多元。

  走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各种奇花异草更是让人应接不暇,仙客来、郁金香、玫瑰、雪松、龙柏、康乃馨、唐菖蒲、蝴蝶兰、大花蕙兰等数百种名贵花木遍布其中。据交易中心李经理介绍,枯桃是目前青岛乃至胶东地区最大的花卉种植地和集散地之一,仅仅是绿化用的盆栽花每个就能卖出8000多万盆。青岛重大绿化项目基本都是用的枯桃的花木。

  在枯桃,最让居民兴奋的是他们自己办起了世园会的崂山分会场,这个分会场就座落在枯桃村后的将军山上,是在原枯桃百花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来,总面积约1200亩。记者看到,目前分会场的基础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道路、园林小景等已基本完工。据介绍,崂山分会场将种植2000多种名贵花木,世园会结束后将做为“枯桃花季生态园”继续接待游客,预计每年可为枯桃社区带来1000万元的固定收益。

  “这个世园会分会场的所有花卉都是由我们枯桃社区的村民亲自选种、栽种、设计摆放,每一道工序都精心对待。”枯桃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以世园会为发展契机,依托枯桃历史悠久的花卉产业和自然资源,带动了枯桃花卉经济产业链的发展,“这不仅仅是一个花卉的展示区,花艺生态园是集会所、旅游、观光、采摘、花艺体验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这位负责人说。

  在枯桃8000多平方米的社区活动中心里,几位村民正在欢快的扭着秧歌,他们说,欢迎有更多的游客到青岛来看世园会,走进枯桃,走进他们的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