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青岛早报】市党代会开幕 80后党代表激动报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2-10 15: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今日开幕,昨日是参加大会的党代表们报到的日子,他们将为青岛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未来五年绘就美好蓝图。在报到现场,记者采访获悉,代表们参加本次党代会激情满怀,对青岛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80后”党代表心情激动

  “我是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能代表基层党员参加如此重要的大会,为青岛发展建言献策,心情非常激动。”昨日上午10时许,在府新大厦一楼本次党代会代表报到处,“80后”党代表、来自青岛市机械总公司的曹建莉表示,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她重学党章,做足了参会功课。

  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曹建莉今年31岁,虽然年纪轻轻,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凭借勤奋钻研,努力工作,在橡胶行业内做出了多项专利成果,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科研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咱们青岛过去五年的发展,我感触最深的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突飞猛进,城区变得更加时尚靓丽,百姓的生活节节攀升。”曹建莉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党代会,她计划在环保领域为青岛的发展提出建议,让青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宜居。

  老代表谈变化很兴奋

  党代表苏学芬表示,她参加过市第八、九、十次党代会,作为一名老代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沉稳自若,说起五年来青岛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兴奋异常,“这五年,咱青岛的发展太大了,特别是百姓的生活。”她还掰着指头列举说,岛城保障房一年比一年建得多,企业退休工人的养老金年年涨,医保报销的比例也一年比一年高。

  “作为多次参会的党代表,我感到光荣而自豪,参加本次党代会,我给自己定下了硬任务:一定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到岗位上,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党员。”苏学芬说,她是交运集团窗口服务行业的一名管理者,把大会精神转化为“窗口行业”党员争先创优的强大工作动力,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看发展代表们充满信心

  看青岛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是昨日报到现场党代表们表达的共同话语。“我代表开发区党员参加党代会,对青岛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来自开发区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的李琴代表接受采访时说,“我参加工作近二十年,亲眼见证了青岛西海岸是如何从最初的乡镇渔村,发展到城区繁华、经济繁荣的大青岛现代化新城区的。现在,我还在见证着西海岸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跨越。”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