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半岛都市报】六百党代表聚首话民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2-10 15: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最年轻的党代表曹建莉是名80后。 记者 王滨
最年轻的党代表曹建莉是名80后。 记者 王滨


  本报2月9日讯(记者 李志波 王媛 郝园园 ) 2月9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600名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根据会议日程,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2月10日上午开幕。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于2月9日至14日期间举行。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2月9日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报到的日子。当天,来自全市的14个代表团均已向大会报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共有党代表600名,其中女代表158名。这些代表由全市11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根据有关规定,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妇女代表比例比上次党代会有所上升,领导干部代表比例适当进行了下调。

  与会代表不约而同地表示,会议上将关注老百姓医疗、住房等民生话题。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四方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夏玉波表示,能够来出席这次大会,她感到非常激动,也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同时备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开好大会,并把大会精神带回社区,及时传达给党员群众。

  今日议程安排

  上午: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开幕

  李群同志代表十届市委做工作报告

  十届市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书面)

  下午 :分组审议讨论十届市委工作报告

  代表特写

  最年轻代表是名80后

  很敬业报到后赶回医院坐诊

  对青岛市海慈医院呼吸科主任周兆山而言,2月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一来是他头一次作为党代表来参加党代会,二来当天是星期四,有他的专家门诊。

  “轮到我坐诊,但也必须亲自来报这个到,因为党代会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会议。虽然我年龄大,但跟那些参加过多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相比较,我是第一次参会,还是个"学生",认真是最起码的态度。”上午10时许,周兆山坐车火速赶到府新大厦的报到席,认真填写姓名、领取会议材料和代表证件。“报到挺顺利的,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现在得抓紧赶回医院去坐诊。”周兆山一边看表一边说。

  周兆山的“认真”在报到现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尊重,不少党代表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很年轻自称其实也不嫩了

  9日上午 10时许,曹建莉代表一走进报到现场,立刻被记者围了个严实。之所以成为“明星”,是因为曹建莉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最年轻的代表,也是一位来自基层的代表。

  1980年出生的曹建莉是地道的青岛人,研究生学历,目前是华通机械工业公司下属的青岛开世密封工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开发工程人员,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是工交系统代表一团的代表。“第一次参加这么庄重的会议,即兴奋又激动。”面对媒体,曹建莉显得有些拘谨,但脸上始终保持着纯朴的微笑。别看曹建莉只有5年的工作经历,而且还是技术一线,取得的成绩可不小。她在橡胶配方设计方面申请了专利,各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

  对“最年轻党代表”这一封号,曹建莉有着自己的看法。“都说我是党代会上最稚嫩的面孔,其实也不嫩了,都32岁了,尤其肩头上这份责任感,很真实。”

  很靓丽特地穿上大红外套

  10时许,一抹鲜亮抢眼的红色跳入了记者的视线,定睛看去,是一位身穿大红外套的女代表。这就是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产科主任纪向虹。

  “这大红外套是特地为参会选的。”纪向虹告诉记者,通过这身大红色的外套,她想表达两个意图,一是龙年春节刚过,党代会又将规划出一个崭新的青岛,红色象征着龙腾虎跃的喜庆和红火。“另外一个含义,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很荣幸,很开心,红色既能表示我的喜悦之情,又能表现出我们代表们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参会状态。”纪向虹乐呵呵地说。

  纪向虹表示,这次来重点关注医疗单位如何配合好新医改。 本报记者王媛 郝园园 李志波

  本报开通热线和邮箱

  您有啥问题我们帮转达

  2月10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就将开幕,作为今年本市政治生活的大事,党代会也引起了普通市民的关注。党代会上究竟能带来什么民生方面的好消息?这也成了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 ,本报专门开通热线和邮箱,将您的建议或观点捎上党代会。

  “党代会就开始了,我们社区很多楼长都一直在关注着呢。”登州路街道延安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文娟非常关心党代会,特意收集了这几天报纸上的

  作者:李志波 王媛 郝园园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