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大力发展高端信息产业 融入青岛中实现新跨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2-02-09 14: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先后到青岛电信、青岛移动和青岛联通调研。他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把握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高端信息产业,积极融入青岛的发展,在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的同时,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中,李群察看了通信企业信息化应用体验区和综合监控系统,了解了企业助力公共管理、服务社会民生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的工作介绍,征求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

  李群说,青岛通信行业发展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工作亮点很多,企业发展势头很好,服务大局能力很强,桥梁纽带作用明显,社会影响越来越广泛,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有力推动了我市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群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将按照中央和省确定的发展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坚持率先科学发展,努力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当前,我市正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拉开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青岛要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发展高端信息产业,提高城市的数字化管理水平,打造我国北方乃至东北亚的数据中心。各通信企业作为信息产业和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是青岛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力量,同时承担着推动信息化建设、做好信息服务保障的重任。希望各通信企业进一步把握机遇,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大青岛的发展献计出力,在推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工业化需要信息化的改造,政务管理、改善民生、拉动消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产业布局调整、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等,都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希望各企业更主动地融入青岛发展,积极服务于蓝色经济区建设战略,在推动企业不断壮大,实现新跨越的同时,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群表示,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通信企业的发展,建立协调机制,细化落实责任,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胡绍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张玉)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