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朱瑞霞:农村教育条件亟待改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2-02-14 11: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党代表朱瑞霞

党代表朱瑞霞:农村教育条件亟待改善
  即墨市实验学校教师、中学一级教师朱瑞霞认为,幸福要跟自己比。她打了个比方说,上一代人觉得吃饱饭就是幸福,而现在讲究吃好、吃健康;以前觉得穿暖就是幸福,而现在更多追求衣着的舒适和功能性。“跟以前比一下,对幸福的感受就更深一些。”朱瑞霞说。
  从去年暑假过后,朱瑞霞开始在乡镇的小学支教。作为基层一线教师,朱瑞霞打心眼里期盼孩子们能够过得更幸福,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农村的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公平地享受教育资源。朱瑞霞说,如今农村的教育条件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在她走过的每一个乡镇,见到的最漂亮、最坚固的建筑,几乎都是这个乡镇的中学教学楼。但是乡镇小学师资明显不足,有的小学在低年级只能实行包班教学,也就是一个老师负责所有课程的教学。而且乡镇小学几乎都没有开过运动会。
  朱瑞霞说,对于乡镇小学音体美课程的教学,她有一个建议,就是利用各小学现有的师资,在保证原有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实行“走教”,也就是让各校老师相互支援。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